通胀引发加密货币热,巴西竟成BTC资金流入最大“金主”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通胀引发加密货币热,巴西竟成BTC资金流入最大“金主”

来源:巴比特资讯

数据显示,随着全球第九大经济体巴西的通货膨胀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巴西民众正在投入比特币的怀抱。

gaitubao_500x300_flag-3704769_960_720

图片来源:Pixabay 

巴西通胀率达到4.5%

自巴西现任总统Jair Messias Bolsonaro于2019年1月1日就职,巴西的通货膨胀率开始呈上升趋势。

巴西当地媒体里奥斯时报在报告中写道:

“IPCA(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的最新数值达到2015年以来历年3月份中的最大值。IPCA用于衡量该国官方通胀率,在今年2月上升了0.43%,在去年3月仅上升了0.09%。”

巴西统计和地理研究所(IBGE)的报告称,过去12个月累计通货膨胀率达到4.58%。

Inflation-980x567

通胀引发更加活跃的加密交易

巧合的是,在通胀率发布的前几天,Cointrader Monitor(一个分析该国比特币价格变动的监测工具)在推特上表示,巴西加密货币交易所在2019年4月10日的交易量超过100,000个BTC。

同时,根据Coinlib的数据,巴西法定货币——巴西雷亚尔(Real)在过去24小时内是流入比特币的资金中资金量最大的法币,总额达3.15亿美元。

photo_2019-04-20_20-30-53-980x645

邻近的阿根廷也同样出现比特币热

商品和服务总体价格水平的持续上涨,再加上其他经济方面的困境,不仅影响了巴西,也影响了阿根廷——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邻国巴西。

许多人提出,经济问题导致了比特币交易量的急剧增长。里约时报就写道:

“经济下滑可能是巴西加密货币崛起的原因。”

在阿根廷,经济形势更加严峻。阿根廷央行在上个月被迫三次收紧货币政策。尽管如此,3月通胀率仍然连续第三个月加速上升。彭博报道称:

“3月份,近12个月的通胀率上升至近55%,当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4.7%,超过分析师预测。”

据加密货币场外交易所平台LocalBitcoins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周,阿根廷投资者也将注意力转向了加密货币,比特币交易量出现大幅增加。

Argentina-volume-980x422

同样,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限制非法移民的汇款之后,LocalBitcoins在墨西哥的交易量也在飙升。 在这种经济形势下,加密货币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最具吸引力的还是比特币,抛开其他属性不谈,它本质上是无国界的,且是抗胀的——到2140年,将只创造2100万枚数字货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