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成为瑞典官方货币?但维持了三十分钟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成为瑞典官方货币?但维持了三十分钟

来源:巴比特资讯

null

近日,黑客黑进了瑞典最大党社民党的推特账户——然后把该国的官方货币改成了比特币。

参与这次攻击的共有5名黑客,其中一人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们在当地时间4月15日攻破了社民党的官方推特,发了很多推特。

1

其中的一条推特就是“宣布”用比特币取代瑞典的官方货币。

我们废弃了瑞典克朗,用比特币取而代之。

其还呼吁瑞典民众购买比特币。目前这条推特已经被删掉了。

本次攻击只持续了大约30分钟,推特在发现问题之后就已经暂停了这群黑客的行动。

瑞典的数字货币风波

这条推特的支持者可能正巧也相信比特币创造的全新金融政策。早前,瑞典似乎有意用克朗的数字版取代日益减少的现金供应,这种数字货币可能是完全中心化的。

至于发行这种数字货币的原因,似乎是为了减少对私有金融领域的依赖。如果政府不发行数字货币,瑞典的支付将始终依赖于第三方处理商。

bitcoin

瑞典央行副行长表示:

如果现金停止流通,所有人都将依靠私营部门以获取资金和支付方式。这将是史无前例的历史性变化。

私营企业对支付业务的控制始终存在争议,本月在英国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英国检察官重新启动了一项针对万事达的巨额诉讼,金额高达140亿英镑(约为182.5亿美元)。

一旦检察官胜诉,大约有4600万英国民众将获得没人约300英镑(390美元)的赔偿。

与此同时,对于瑞典当局来说,比特币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今年1月,一名交易员收到了近100万美元的税务账单,原因是税务部门将其交易视为与商业活动,而非私人活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