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市前完成交易:无人车部门获软银等10亿美元投资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Uber上市前完成交易:无人车部门获软银等10亿美元投资

Uber上市前完成交易:无人车部门获软银等10亿美元投资

Uber CEO与投资者代表签约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打车巨头Uber周四宣布,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获得了10亿美元投资。这距离Uber正式首次公开招股(IPO)只剩几周时间。

根据协议,丰田汽车和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公司将联合向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6.67亿美元,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将投资3.33亿美元。软银已经是Uber最大股东。丰田在去年向Uber投资了5亿美元。

这笔投资交易对Uber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先进技术集团(ATG)的估值为72.5亿美元,并将建立一个新成立的、拥有自主董事会的公司实体。丰田还承诺在接下来三年额外投资3亿美元,以协助承担新成立实体的成本。

周四早晨,投资者代表在Uber旧金山总部与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和ATG负责人埃里克·梅霍菲尔(Eric Meyhofer)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新投资将给予Uber新资本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卡车技术。Uber将说服投资者让他们相信自动驾驶技术对于公司的长期商业模式至关重要。

Uber在上周正式启动了IPO进程,提交了招股书。Uber下一步将是4月底的路演。届时,Uber将向潜在公开市场投资者兜售其创业故事和商业模式。Uber对手Lyft已在3月底上市,但在公开市场表现挣扎,因为投资者对于其巨额亏损和盈利之路表示质疑。(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