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年营收突破500亿美元 新财年目标增长50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杨元庆:联想年营收突破500亿美元 新财年目标增长50亿美元

杨元庆:联想年营收突破500亿美元 新财年目标增长50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4月18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联想全球誓师大会北京站的活动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宣布,在上一个财年,联想的营收突破500亿美元,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

此外,联想在过去的一个财年,PC业务重回全球第一的位置,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4.6%。在中国区,联想的PC业务市场份额达到39.1%。同时,联想的移动业务正在好转,随着业务调整,联想移动业务在海外以摩托罗拉为主,在国内市场以联想手机为主,在最近一个季度中,联想移动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扭亏为盈。近日,联想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在其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联想手机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九,但未公布具体的营收盈利状况。

杨元庆认为,当前社会,正处于第三次工业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交接期,数字化和智能化才是未来。因此,联想未来应该围绕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和边缘计算等技术,围绕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三个方向推进智能化战略。

在智能物联网领域,联想的目标是让设备变得更加智能,还将围绕智能家庭、智慧办公等发展更多的智能设备,比如智能时钟、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智能会议系统、AR/VR等。在工业端,联想希望能为企业客户开发更多的物联网设备、嵌入式模组和边缘计算服务器,打造相应的系统和平台。

在智能基础设施领域,随着5G、NFV、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联想将会推动智能基础架构的演进。

杨元庆也提出了联想集团在新一个财年的目标:营收比上一个财年增长50亿美元,其中PC和智能设备业务增长30亿美元,移动业务增长10亿美元,数据中心业务增长10亿美元。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随后的演讲中谈到了中国区的情况。他说,2018年对于联想中国区来说并不是一个风调雨顺的年景。从下半年开始,联想中国区接连遭遇三股强大的逆风。

第一股逆风是供应危机,影响数量之大,几乎接近了上百万台,而且缺货发生在最关键的产品线、最关键的时间点,对整个市场的拓展带来极大的压力。

第二股逆风是市场寒流。刘军说,由于多种因素影响,去年11月份的时候,IDC对于中国市场的预测还是非常乐观,到了2月份的时候预测一下下调为-8.2%,3个月下调幅度高达近10个百分点,这个在历史上非常罕见。

第三股逆风是跨界竞争。跨界对手发起了PC市场的贴身肉搏,本来已经进入下降期的PC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刘军也披露了联想中国区的营业状况:我们的营业额完成挑战目标105%,贡献利润完成挑战目标107%;实现了全年销售额3.2%的正增长。这也是5年以来,联想中国区的PC业务首次实现了收入的正增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