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只机器狗拉着卡车满地跑!波士顿动力SpotMini量产有戏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十只机器狗拉着卡车满地跑!波士顿动力SpotMini量产有戏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编 | 王小溪

导语:波士顿动力的SpotMini机器狗能跑会跳可爬梯,现在还能组队拉着车跑啦!这次展示表明SpotMini机器狗已经初步具备了量产化的能力。

智东西4月17日消息,波士顿动力公司刚刚展示了SpotMini的新功能:用十只一模一样的SpotMini机器狗拉动了一辆中型卡车向前移动。此视频一出,便引发了大量关注。

波士顿动力的这次展示意在证明,去年宣布的SpotMini量产进程顺利,离其商业化落地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这款机器狗的价格尚未公布,不过,它似乎并不是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产品。

一、十只SpotMini机器狗列队拉车,预示此狗量产顺利

十只机器狗排成两列,在坡度为1度的斜面上拉动了一辆卡车。它们动作齐整,步伐统一,颇有气势。它们看上去还没有卡车的轮胎高,拉动卡车时看上去也是有条不紊。这声音,这阵仗,超有魔性,让人忍不住多看了两遍。

这样的机器狗,牵一只来当宠物也不错啊!

二、SpotMini成长史:从能跑会跳舞到拉车

SpotMini最先于2017年亮相,每次充电可用90分钟,最大有效载荷为14公斤,高0.84米,看上去像一只大狗。

以下2017年波士顿动力发布的SpotMini视频,从中可以看出从远处跑来,SpotMini见到摄像头,竟还停下脚步弯膝偷瞄了一眼,骚气十足。

去年8月16日,波士顿动力公司公布了一分钟左右SpotMini的跳舞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个机器狗在“Uptown Funk”这首歌的节奏下摇头摆尾、旋转跳跃,看起来还有点小性感。

当时公司宣布SpotMini将于今年上市销售,这是波士顿动力公司二十多年来首次宣布销售自己的机器人。当时他们当时还称将建造首批于即今年上市的100台SpotMini机器狗。

如今,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至少有十只SpotMini机器狗已成功被制造出来,并完成了“团队合作”首秀。

三、波士顿动力机器人落地的其他尝试

今年3月,波士顿动力还发布了新版Handle机器人,它能在仓库中高效地搬运箱子。

4月3日,波士顿动力还宣布收购开发视觉传感器和深度学习软件初创公司Kinema Systems,计划在硅谷建立新基地,并进一步改进Handle机器人,让它运行得更快,助力公司进军物流市场。

结语:波士顿动力公司走上商业化发展道路

不管是SpotMini走上量产化道路,还是Handle机器人有可能投入物流行业,可以看出,波士顿动力公司正在采取行动让自己的机器人产品落地,实习商业化的目标,而不只是单纯地打造自己的网红科技产品。

而这些机器人落地成功的时候,便会给相关行业带来不少便利。别的不说,没准因为SpotMini机器狗的存在,可以代替人类的某些繁重体力工作。

文章参考:The Verge、ExtremeTech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