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银行考虑采用区块链技术促进数字支付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印度银行考虑采用区块链技术促进数字支付

来源:区块链铅笔Blockchain

null

暴走时评:据报道,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正在考虑实施区块链技术,以促进数字交易。该项目由十家银行联合提出,且获得了印度银行协会(IBA)的支持,旨在通过分布式账本技术来改善NPCI的运营。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正在考虑实施区块链技术,以促进数字交易,印度商业杂志《今日商业报》于4月14日报道。

该杂志强调称,该项目由十家银行联合提出,且获得了印度银行协会(IBA)的支持,旨在通过分布式账本技术来改善NPCI的运营。

NPCI是一家在印度经营零售支付和结算系统的伞式组织,其成员包括56家国内银行,在印度储备银行和IBA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文章指出,NPCI将专注于开发支付领域的区块链技术,以促进数字交易。它还说:

“NPCI计划开发一种灵活、实时、高度可扩展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建议使用开源技术/框架/解决方案进行开发。”

正如Cointelegraph去年7月报道,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在内的每个金砖国家成员的五家主要银行签署了关于开发分布式账本技术以促进数字经济的谅解备忘录。

早在去年秋天,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Money 20/20会议期间就曾强调区块链技术将取代目前的支付系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