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不到150米 以色列“创世纪”号航天器登月前最后时刻坠毁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只差不到150米 以色列“创世纪”号航天器登月前最后时刻坠毁

自动播放

Beresheet的一张自拍照

Beresheet的一张自拍照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以色列首艘登月飞船Beresheet没有能够成功在月球上实现软着陆,在美国东部夏季时间4月11日下午3:25(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3:25)左右撞在月球上。在距离月球表面约489英尺(149米)高度,Beresheet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

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总经理奥弗•多伦(Opher Doron)表示,“非常遗憾,我们的宇宙飞船失败了,没有能成功在月球上实现软着陆。”

在地面控制中心观看Beresheet着陆月球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第一次失败了,我们还可以再来。”

因此,目前宇宙飞船成功登陆月球的国家仍然只有3个——苏联、美国和中国。

Beresheet由以色列非营利航天组织SpaceIL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联合制造,目标是成为以色列第一艘登月飞船,世界上首艘由私人机构资助的登月飞船。

Beresheet于今年2月21日晚上搭乘SpaceX猎鹰9火箭进入地球轨道,之后6周时间一直围绕地球飞行,通过变轨操作进入月球轨道。

团队成员称,在奔向月球的过程中,Beresheet飞行了约400万英里(650万公里),在所有登月飞船中是最长的。

Beresheet“慢工出细活”的策略在4月4日获得了回报,就在这一天,它被月球引力捕获。通过之后的一系列变轨操作,Beresheet逐步降低环月轨道,4月10日还进行了最后一次变轨,进入近月点为9-10英里(15-17公里)、远月点为125英里(200公里)的大椭圆轨道。

根据计划,Beresheet将以自动操作方式登月,地点选择在月球背面的晴朗海地区。迄今为止,除中国嫦娥4号外,所有登月飞船都选择在月球正面着陆。

Beresheet的设计目标,是在月球上工作的2、3个地球日中测量着陆点地区的引力场。另外,它还搭载有美国航空航天局设计的一个小型激光反射器阵列。

但从本质上说,Beresheet的主要目标并非是进行科学研究。SpaceIL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的代表曾表示,Beresheet的主要目标是推动以色列太空计划的发展,使以色列对航天技术有更多了解,激发年轻一代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兴趣。

Beresheet显然已经完成了上述目标,它成功进入月球轨道,发回了一张在近月轨道拍摄的照片,几乎成功实现在月球上软着陆。包括发射在内,Beresheet耗资仅1亿美元。(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