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10超声波指纹安全性不堪一击:被轻松破解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S10超声波指纹安全性不堪一击:被轻松破解

三星Galaxy S10的卖点之一包括联合高通首发的超声波屏幕指纹技术,号称对比光学指纹具有更安全(采集3D图像)、抗水抗污渍也更快速。

然而,实测发现超声波指纹的确是湿手无碍,但手太干就容易失败。同时,知名评测机构爱否科技(fview)的评测显示,多轮对比,S10的解锁远不如使用光感的iQOO、小米9等快速,安全方面也是不堪一击,秒破光学指纹的指纹膜,超声波也是奈何不了。

事实上,老外的测试也印证了爱否对超声波指纹安全性的质疑。

Reddit和Imgur用户Darkshark分享了自己对S10指纹的简易破解,借助的是3D打印的树脂指纹模具。

要制作这样一个树脂指纹方法也不算很难,首先是在玻璃上印出指纹,手机拍下清楚的细节图,然后用Photoshop加蒙版,再导入3ds desk,最后使用光子树脂打印机制作完成,耗时13分钟。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