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版“Facebook”VK或将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服务9700万活跃用户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俄罗斯版“Facebook”VK或将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服务9700万活跃用户

来源:巴比特资讯

俄罗斯版的Facebook——VKontakte(也被称为“VK”)计划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发中,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QQ截图20190402110309_副本

据俄罗斯新闻网站RNS报道,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希望创造一种所有用户都能实施的加密货币。VKontakte声称其每月有9700万活跃用户。 

VK于2018年推出转账系统

如果VKontakte成功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用户将能够通过分享有趣的帖子和积累“赞”来获得加密货币。

他们还可以使用这些加密货币相互买卖商品,并使用VK Pay转移资金。VK Pay是VKontakte于2018年6月推出的无现金转账系统。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VKontakte的加密货币在俄罗斯会受到怎样的欢迎,俄罗斯对虚拟货币的态度并不积极。

据CCN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尽管他对加密货币已经有所了解。

普京最近设定了2019年7月为俄罗斯建立加密货币法规的最后期限。然而,由于该计划此前被推迟,这些规定是否会在今年推出尚存疑问。

去年,普京设定了2018年7月为比特币交易、ICO、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挖矿实施指导方针的最后期限,但这些规定从未实现。

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俄罗斯在30年内不会采用加密货币

此外,俄罗斯国家杜马的伊琳娜•西多伦科(Elina Sidorenko)表示,俄罗斯可能至少在未来30年内不会采用加密货币。

QQ截图20190402110731

Sidorenko是国家杜马管理加密货币交易风险的跨部门工作组的主席。

“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一样,俄罗斯联邦根本不准备将其传统金融体系与加密货币结合起来。这个想法至少在未来30年内是不太可能在俄罗斯实施的。” 

丑闻缠身的Facebook希望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Facebook在一份报告中披露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创建一个专有的稳定币,使其每月20亿用户能够相互转移价值,这在加密货币行业掀起了轩然大波。

由于Facebook全球网络的庞大规模,这家社交媒体垄断企业实际上可以像一个独立的小型经济体那样运作。 然而,Facebook一直受到丑闻的困扰,有爆料称,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出售私人用户数据。

因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考虑对Facebook处以“创纪录”的罚款。

鉴于Facebook多次侵犯用户隐私的指控引发了轩然大波,目前尚不清楚用户是否愿意将自己的财务数据托付给该平台。

此外,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哈佛大学的一位前同学声称,Facebook严重夸大了其用户统计数据,实际上拥有10亿个虚假账户。

因此,根据他那令人震惊的指控,这家社交媒体垄断企业除了侵犯用户隐私外,还犯下了大规模欺诈行为。

“如果像我们声称的那样,Facebook在虚假账户上撒谎,这意味着它可能要向其广告客户承担数十亿美元的不义之财——超过广告商已经提起诉讼的金额。”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