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懂你,懂世界!新时报客户端精彩上线


来源:济南时报

新时代,新时报,懂你,懂世界!3月29日下午,山东首款人工智能全维驱动的智慧全媒体平台——新时报客户端正式上线。在AI加持下,以“懂你,懂世界”为定位、

新时代,新时报,懂你,懂世界!3月29日下午,山东首款人工智能全维驱动的智慧全媒体平台——新时报客户端正式上线。在AI加持下,以“懂你,懂世界”为定位、实现了高度智能化的新时报客户端,“视”“听”“读”“聊”各项全能,将为广大用户提供更精准的资讯推荐、更有温度的新闻产品、更友好的人机互动体验和更贴心的信息服务。

靓彩声、光、电,尽显科技范

新时报客户端上线尽显酷炫

 

3D雾屏、“时光走廊”、全息影像、签名实时传送……29日下午,步入新时报客户端上线仪式现场,靓彩声、光、电的环绕和多项“黑科技”加持的环节设置,让人倍感科技范满满。

在仪式现场,嘉宾进入会场前首先要穿越一道由三面LED投屏构架的“时光走廊”,这条“时光走廊”利用光、电结合技术,营造出了立体的时光感觉,屏幕上显示的内容为济南时报创刊以来诸多具有代表性的头版图片。嘉宾们穿行在“时光走廊”之中,济南时报23年光辉岁月里的点滴足迹便可映入眼帘。

 

在“时光走廊”中间,是一处“3D全息雾屏互动投影”。这块科技感满满的屏幕完全由自然垂下的雾气形成,红色的新时报LOGO映射在雾面上,引来众多嘉宾驻足观望、点赞。

酷炫的3D雾屏和“时光走廊”只是“开胃甜点”,发布会会场的布置和环节设置更是科技感十足。在现场,签约环节全部采用触屏签名,嘉宾手中的“小屏”和会场主屏幕的“大屏”无线联动,嘉宾在“小屏”上的签名同步映射在“大屏”上。

在整个仪式期间,“大屏”一直很忙。在时长两个多小时的仪式上,一共穿插设置了8个短视频。“济南一分钟”“明星祝贺新时报上线VCR”“济南时报快闪一分钟”等短视频产品,不时引起阵阵掌声,极大地提升了仪式的发布层次,为到场嘉宾带来了更多维、更舒适的视听体验。济南时报已不仅是一张报纸,而是形成了多形态的全媒体平台产品。

精彩万千,自然自带流量。当天,共有500多名嘉宾到场共襄新时报客户端上线盛举,国内知名媒体代表、新媒体大咖们更是齐聚济南,一起见证新时报客户端的精彩上线。其中,四川封面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华商传媒集团二三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创传媒运营的百度济南频道与新时报客户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合作生产更多、更好的原创资讯。

在AI和高科技加持下实现高度智能化

新时报客户端不负“山东首款”

 

科技感十足、潮范满满、大咖云集的上线仪式,让新时报客户端倍儿有“面子”。作为山东首款人工智能全维驱动的智慧全媒体平台,新时报客户端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

在上线仪式上,新时报客户端各项功能的发布,迅速点亮了全场目光。新时报客户端在山东率先试验人工智能在新闻传播链条中的应用,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海量的资讯,充分满足用户的信息需求,更拥有多项高度智能化的功能应用,可以为用户在“视”“听”“读”“聊”各方面提供更智能的服务、更有温度的表达。

在新算法的助力下,新时报客户端的智能推荐功能可以通过对每位用户浏览内容、阅读习惯、关注的领域和话题等的智能分析,为用户精准“画像”,通过洞察用户的兴趣,在海量资讯里“去芜存菁”,快速筛选、推荐最有价值的信息,为用户呈现出其更想要、更喜欢的资讯世界,把此前“千人一面”的信息过载变为“千人千面”的私人订制。

在AI的加持下,新时报客户端的智能语音播报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清晰悦耳的原声语音朗读,为用户提供舒适的听觉体验;智能写作机器人“时宝”可以迅速分析股市、赛事、天气等诸多领域的即时热点信息,以每分钟1600字的速度快速生成报道,并能在专业采编人员的训练下自主学习、迅速成长,生产出更多速度与质量兼具的资讯产品;具备先进语音识别技术的智能交互问答机器人“咕叽”24小时“待命”,无论用户是想搜索新闻资讯还是想查询生活服务信息,只需通过语音或文字告诉“咕叽”,“咕叽”都会立即为用户提供出“最优解”。

在LBS等先进技术的支撑下,新时报客户端能够为用户提供基于地理位置实现的新闻和生活资讯服务。用户登录“新时报”并打开定位服务,新时报APP就能根据用户所在位置、区域,智能推荐该区域及周边的相关新闻资讯。定位功能精准至至区街一级,既能精准推荐新闻资讯,又能智能推荐用户既关心又有用的社区生活服务信息,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让技术走向前台,用情怀拥抱未来

坚守专业化内容生产让“新时报”精彩万千

守正创新,有“融”乃强。创刊23年来,济南时报坚持开拓创新,生产了大量有影响力的新闻产品,创造了火遍全国的“头版现象”。近年来,济南时报加大媒体融合发展力度,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网总粉丝量达到400万+。新时报客户端的上线,更是助推济南时报进入了“纸端”和“指端”两端齐头并进、协同发展的新时代。

 

迈入新时代,初心仍坚守。不论在任何时代,新闻人的责任和情怀、专业与操守,是任何技术和机器人都无法取代的。新时报客户端致力于新、努力求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内容的专业化生产。因此,新时报客户端从诞生起就全面移植了传统媒体的“三审制”制度,严格原创资讯发布流程,并率先设立校对功能,不仅求快更求准,求准的同时更求精。

抱持着“让技术走向前台,用情怀拥抱未来”的理念,新时报客户端将坚守专业化内容生产不动摇,致力于建立一个集“PGC专业生产+UGC用户生产+MGC机器人生产”于一体的优质内容生产体系:通过PGC专业生产,由专业记者生产更专业化内容,让报道更加深入、客观、真实、准确;通过UGC用户生产,让新时报客户端提供的资讯更加个性化、丰富多彩;通过MGC机器人生产,提高快资讯的响应和传播速度,让用户拥有更好的阅读体验。今后,新时报客户端还将实现“新闻+政务”“新闻+服务”“新闻+民生”的功能拓展,通过迭代升级让新时报客户端更加精彩万千。

新时代,新时报,新表达。“懂你,懂世界” 的“新时报”来了,您,还在等什么呢?快来一起点击“新时报”、打开“智生活”!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