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执行总裁李小加:5G时代将会出现新的交易所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港交所执行总裁李小加:5G时代将会出现新的交易所

港交所执行总裁李小加:5G时代将会出现新的交易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3月31日消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执行总裁李小加发表《数据与资本的远与近》主题演讲,他表示,在5G时代一定会出现新的交易模式,将会出现新的交易所。

在5G时代,资本怎么寻找?实际上,5G时代和此前1G时代的“资本寻亲”框架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旧是海量数据、传输、算力、AI、产品、收益这六大方面。数据就是过去的生产资料和大宗商品,云计算是过去的能源,传输是过去的运输,而云计算的算力将成为新的能源。

李小加认为,虽然数据和资本之间的距离已经很近了,但在5G时代,资本还远远没有找到自己发展的动力。这其中最大的问题还是数据本身。他认为今天的数据,即便是海量数据,但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依旧是孤岛数据。

“数据是越多越值钱,越共享越值钱,越多样越值钱,这些道理大家都懂,但还是孤岛成群。”李小加表示。如今还是有大量的数据被闲置,虽然有公司在运作,但规模还很小,或者是在灰色地带运行不敢大做。

数据到底是谁的,能不能卖?隐私怎么办、商业竞争怎么办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都是目前需要商讨和解决的。他表示要大家一起来做,要靠技术来做,只有这样才能形成产品创造收益,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

他认为,在5G时代,将会出现新的交易所,今天的数据和资本的博弈和相亲中,我们不比任何国家晚,甚至是超前了,一定会出现新的交易模式,并且在中国实现新的发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