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2.0将弃用Keccak256 而启用SHA256哈希算法?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以太坊2.0将弃用Keccak256 而启用SHA256哈希算法?

我们知道,比特币使用了SHA256哈希算法,而以太坊目前则使用的是Keccak256哈希算法(SHA3的变种),然而,根据以太坊2.0主要研究者Justin Ðrake的最新推文消息表明,以太坊在2.0的PoS阶段,也可能会弃用Keccak256而改用SHA256哈希算法。

p1

Justin表示:

“以太坊2.0将使用SHA256哈希算法,而不再使用Keccak256算法!从而实现标准化,与大多数现有及未来的区块链实现互操作性。

我们正耐心等待以太坊3.0的一个可行的STARK/SNARK/MPC友好型哈希函数。”

 关于不使用SHA3,而使用SHA256的质疑

这一声明的发表,似乎有些突然,就连go-ethereum客户端核心开发者Nick Johnson也有点不解,他留言提问道:

p2

(((0)))Justin Ðrake答曰:(((1)))但Nick Johnson似乎依旧没有理解,他继续回复说:

p3

(((0)))Justin Ðrake:(((1)))Nick Johnson:

p6

此后,Justin Ðrake便不再对任何留言进行回复,也没有作出任何进一步的解释。

截至目前,尚未有其他以太坊2.0研究者发表类似声音,似乎我们暂无法确认以太坊2.0是否会启用SHA256算法,但从以上的只言片语中,我们可推断出,Justin Ðrake或许认为SHA256哈希函数对于以太坊2.0而言是足够安全的,其更多考虑的是与以太坊1.0以及其他区块链项目的互操作性问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