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玩火的Huobi Prime与马前卒TOP Network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起底:玩火的Huobi Prime与马前卒TOP Network

火币全球站今日发布公告,将于2019年3月26日通过优选通道Huobi Prime上线TOP Network。至此,火币的“大动作”尘埃落定。

隐约可见的火线

根据之前相关人士的透露,“Prime既非IEO也非众筹,而是在Launchpad上做了模式创新。”公告发布之后,根据其优选上币规则,火币Prime看上去确实有别于IEO。Huobi Prime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头部优质非证券类区块链项目,在火币全球站主板开设HT交易对,以市价交易的方式进行买卖。

令人不寒而栗的是,火币全球站并不需要vpn翻墙就就可以直接登录,这也许意味着火币全球站并未进行严格的KYC验证,换句话说,当Prime优选通道开启后,中国大陆境内的用户也可以直接参与买卖。一个“崭新”的爱西欧模式呈现在公众面前,只不过这次的主角换成了火币平台币HT。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2017年那场九四风波还历历在目,火币网摇身一变,变身全球站,却掩耳盗铃地做起数字货币交易的国人生意。对火币来说,熊市艰难,情势危机,要靠顶风作案来打这场翻身仗了?

另一方面,从参与的门槛看,默认条件为“开盘前30天每日持仓均值达到500 HT”。也就是说,用户要抢Prime项目之前必须要持有一定数量的HT。除此之外,每个账户还设定了限额,那么对于1000美元以上资金入场的用户,就要有多个火币的账户进行操作。

毫无疑问,这是火币围绕HT加固生态的重要一环,趁着IEO热,不仅可以激活火币用户,带领新用户入场,还能让遭遇破发危机的HT多少在自己的掌控下一路水涨船高。

图片来源:网络

不仅如此,公告一出,立刻就有眼明心亮的群众发声质疑。一,拉盘的钱,火币不出;二、以市价接手私募的币;三、第一批之后的每一批都是接盘侠。一句话,火币就是不花钱。

图片来源:网络

另外,从优选规则及细则上看,项目社区用户、早期用户、私募投资者都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代币交易,火币仅仅作为“通道”撮合符合条件的双方进行交易。也就是说之前投过项目的机构可以把自己所持的一部分拿来出让,解决资金回笼问题的同时,说不定还有额外惊喜。

当然,项目上线前的限价和数量要求,阶梯限价,持仓条件,以及根据HT价格波动随时调整,火币安排的是明明白白,种种规则无一不展示了火币作为传统大交易所一方的强势姿态。

能不能真的做到“为用户提供低成本的投资机会,降低用户交易数字资产的风险”,现在尚不能定论。只是去年创业板上项目的高破发率、跑路等恶劣事件,很多人仍心有余悸。

马前卒的含金量

随着公告一同曝光的是,Prime首期上线项目TOP Network(以下简称:TOP),将为用户提供15亿个TOP的买卖交易。

这是一个怎样的项目?

TOP是基于第4代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通信网络,提供安全、高质量、低成本的通信云服务,包括消息,语音电话、视频通话,VoIP,VPN,CDN、直播,IoT 数据交互等的公链项目。这是官方对它的描述,据了解,主网至今还未上线。

TOP实际上是一个“链改”项目,是新三板挂牌公司腾展科技(杭州腾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业务,除此之外还有Dingtone网络电话、CoverMe阅后即焚和SkyVPN三大应用,注册用户规模4500万,日活仅有150万。

其中,拳头产品Dingtone的用户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等海外地区,其核心商业模式是,用户通过看广告获得积分,并用挣到的积分叮咚币(App内虚拟货币,可用于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购买手机号码等)支付电话与短信的费用。根据2018半年报披露,广告收入仍是主要的业务收入。

随着市场竞争、政策变化和技术升级的风险加剧,广告营收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面临严峻考验。尤其是2018年,去中心化技术区块链的大火,颠覆中心化产品的趋势逐渐清晰,而Dingtone正是中心化通信产品。

互联网产品里的积分,是向区块链进军的天然优势。“+区块链”成了TOP瞄准的方向,即“链改”。没想到,“链改”还没完成,区块链行业就伴随比特币走低陷入低迷,圈内人也在不遗余力地寻找重返牛市的突破口。STO喊到半路中途夭折,如今迎来了IEO。

就春节回来的一波涨势,只要能捆绑上交易所IEO的项目方就能实现成功突围。这大概也是TOP携手Prime的原因,毕竟火币正急于从对手手里挣得一批用户。

图片来源:网络

区块律动BlockBeats率先在社交媒体上起底了这个项目的融资历史。自去年4月以来,TOP项目共完成4次融资。“TOP管理层占15%股份,其余由投资人、顾问和基金会持有。”熟悉套路的圈内人,大概都已经懂了。这又是一个疑似项目方高度控盘的中心化项目。

图片来源:网络

当被问到“100 人的开发团队,公链团队30多人,资金消耗肯定很大,在没有Token融资的情况下,资金是否充足?”时,TOP项目的负责人Steve表示,“我们每年收入一个亿,是非常盈利的,我们的业务收入能支持我们走得非常非常远。即使是熊市,对我们影响也不大。”而根据区块律动BlockBeats的爆料,TOP将于下个月完成新一轮千万美元的融资。

TOP负责人还在采访中表示,就商业模式DApp与App没有区别,比如中心化的科学上网产品,改造成去中心科学上网后,收费模式还是一样的。始终没有找到靠谱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也难怪TOP要搭上区块链,忙不迭地活跃在一二级市场上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从公司及团队的背景上看,TOP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均为国内背景,而腾展科技这家公司持股股东情况显示,这是一家以法人魏松详为中心的典型的家族控制企业。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试问,TOP Network作为火币Prime的首批优选项目,含金量到底有多少?

本文由凤凰网区块链频道原创出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