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获批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刚刚从中国科协获悉,为更好地研究品牌传播规律,推动科技品牌化、品牌科技化,推动科学教育、科技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中国由“科技大国”到“科技强国”

记者刚刚从中国科协获悉,为更好地研究品牌传播规律,推动科技品牌化、品牌科技化,推动科学教育、科技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中国由“科技大国”到“科技强国”“制造大国”到“品牌强国”的转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根据民政部民发(2014)38号和中国科协办公厅科协办函学字(2016)246号文件规定,经学会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正式成立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将深入地研究国内外品牌传播领域的需求信息,开展传播创新、先进技术普及和传播手段的研发推广系列活动,提升中国品牌传播的水平。其会员群体的分布大致为下列行业:品牌传播研究机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知名媒体单位、各级各类政府信息部门,以及品牌传播专业服务机构等。

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国家设立“品牌日”,是国家层面的品牌战略。在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建设已成为满足消费结构不断升级、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前国家工商总局2017年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进中国品牌建设的意见》,提出持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加大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推进商标监管规范化等26条举措,积极推进商标品牌强国。

“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科技兴国、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健康中国等战略,都需要品牌传播的支撑。

从国际上看,一个国家经济崛起的过程也是质量升级、品牌壮大的过程。我国品牌的塑造、发展、创新,对国家的经济、科技、文化等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遵照品牌传播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和任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团结和动员行业专家、学者、相关企事业单位,发扬“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以“架桥铺路、促进协同、形成联动”为宗旨,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经验交流、业务培训、学术研讨、咨询服务、行业自律等活动,促进科技品牌传播的推广、应用、普及、繁荣和发展,助力我国品牌战略实施和科技品牌传播、品牌科技应用转化事业的步伐。”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