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小米2018年财报:1%硬件利润率秘密在此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图看懂小米2018年财报:1%硬件利润率秘密在此

根据刚刚公布的财报,小米2018年收入1749亿元,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利润86亿元,同比增长59.5%,而包括手机、IoT和生活消费品等智能硬件在内,2018年小米硬件综合税后净利润率小于1%,雷军兑现了此前不超过5%的承诺。

那么,小米是如何做到整体利润猛增的同时,硬件利润率微乎其微的呢?答案显然是在非硬件的软性业务中。


这个不赚钱的

财报发布后,小米特意制作了一张信息图解,其中特别强调小米2018年互联网收入猛增61.2%达到160亿元,其中手机广告和游戏之外的收入占比超过30%,海外互联网收入更是暴增13倍。

目前,MIUI月活用户数已达2.42亿人,年增41.7%,平均每位互联网用户每月给小米带来的收入已达65.9元,年增13.8%。

小米在AIoT方面的布局也相当成功,连接设备数1.51亿台增长近2倍,拥有五台小米IoT设备用户数约230万增长1倍多,小爱同学月活用户3880多万,小米同学设备超过1亿台。

这些业务和用户,都是小米利润率的。虽然小米没有透露互联网业务、IoT业务的利润率,但两相对比之下不难揣测这才是小米未来的“摇钱树”,这也正是小米为何一再强调并打造自己互联网公司形象的根本原因。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