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内部出现巨大山脉,是珠穆朗玛峰的一百倍!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地球内部出现巨大山脉,是珠穆朗玛峰的一百倍!

我们脚下地面由固体物质土壤构成,当深度超过33公里后就到达了炽热的地幔层,地幔层就如同火上铁锅,高温高压让这里物质沸腾和翻滚,很多物质被煮成糊状(熔融形状)或变成液态。当然,这层还存在着被煮得面目全非的固态物质。然而,有两个巨大异物正生长在这个炽热世界里,与过去地球构造理论存在着矛盾。

科学家发现,在太平洋和非洲大西洋下面2000公里深处,生长着两个巨大异物。它们有多高?最新地震波探测数据显示,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还要高上100倍。假如将它们放在地面上,那么国际空间站只能从它半腰绕行。它们有多大?其面积是世界七大洲总面积之和。

虽然地球物理学家从20世纪70年代就已经知道了这些团块,但今天他们对它们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它们是地球内部最大的生物之一,”马里兰大学的地质学家韦德·莱克克告称,“但我们真的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来自哪里,存在了多久,或者它们做了什么。”

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这两个斑点开始于地球表面数千英里以下,在那里,地球的岩石下地幔与熔融的外核相接。一个斑点潜伏在太平洋深处,另一个在非洲和大西洋部分地区的下面。它们非常巨大,在地幔的一半处刺穿,测量长度和大陆一样长。根据邓专家的说法,每一个斑点的高度都是珠穆朗玛峰的100倍,如果它们位于地球表面,国际空间站将不得不环绕它们航行,真的算“高耸入云”了。

据更进一步的了解到,这两个山脉的高度实在惊人,可能会直接影响板块运动,这就意味着火山,地震可能会被他影响着。但是这一切都只是推算出来的,毕竟我们不能够进入到地球内部去看一看真正的模样是怎么样的。

根据科学仪器检测出来这个山大致的模样和状态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如果想要进一步的了解这两个山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座山肯定会成为以后重点研究对象,会一步步解开属于它的秘密,等待更多的研究出现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还是静静地关注者科学家发出来的消息吧,相信很快就会有新的发现的。

还有一种空心地球的理论认为,地球内部是空心的,甚至有生命乃至文明生存,南北极都有巨大的通道通向地球内部。这种理论无疑极为荒谬,因为现代科学告诉我们,引力会将质量巨大的物体吸引在一起,塑造成一个实心的球体,一般的物质根本无法支撑行星内部形成巨大的空洞。人类在空心地球内部也没办法站立,因为空心球内部会处于失重的状态,所以地心文明的存在不过是一种美好的幻想。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