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新机Reno将首搭ColorOS 6正式版 视觉到体验多项改善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OPPO新机Reno将首搭ColorOS 6正式版 视觉到体验多项改善

OPPO新机Reno将首搭ColorOS 6正式版 视觉到体验多项改善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阎烁)3月17日下午,OPPO于成都举行ColorOS见面会。新一代ColorOS 6在去年年底推出,相比旧系统在界面和功能上都做了改进和完善,UI设计采用无边设计,字体也重新设计排版,整体风格更加简洁。在此次发布会上透露了更多ColorOS 6细节,并公布了正式版推出时间。

发布会上,首先由ColorOS设计总监陈希介绍系统视觉部分:新版ColorOS的设计理念主要由全球化和全面屏主导,前者是希望全新的设计符合OPPO全球化发展趋势,让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都能流畅使用;后者就是在设计上主导的无边界设计,更加符合全面屏手机的视觉观感。

在系统的第一观感上,ColorOS 6从壁纸到图标都经过全新的设计,新的图标设计更加简洁扁平、图标大小也得到了优化;新的壁纸与ANF联合制作,同时宣布Art+项目,联合全球艺术家制作更有艺术表现力的壁纸。

ColorOS 6引入大量动画效果,官方宣称这套动画系统符合物理直觉,动画更加舒适,有3500项动画细节的改善,第一观感上来这代系统的动画更加顺滑,基于这些动画,在交互上也做出了一些改进,更加符合全面屏的特点,例如系统中更多运用滑动手势,多任务切换也做了滑动跟手。

随后发布会上针对ColorOS 6的产品方面升级进行介绍,在新系统中进一步提升影音体验,推出超清视效功能,打开后可以增强手机播放影像视频的表现。同时推出GameBoost 2.0,引入TouchBoost和Frameboost:前者通过重新改写安卓底层,触控驱动优化,渲染逻辑优化配合CPU调度,改善提升触控体验,官方宣称吃鸡类游戏移动准心速度可提升21.6%;后者可以优化帧率波动,重负载场景提前预警,锁定处理器大核保证帧率,可使帧率稳定性提升38%,在ColorOS 6正式版上的游戏空间中打开竞技模式就能体验。

ColorOS 6内置全新智能助理Breeno,OPPO将其打造成情景智能推荐助手,不但可以识别语音,还可以识别用户的地点、手机界面、使用场景。例如当你在网上看到一个包的图片,直接对Breeno说我想买这个,就可以直接下单,而这后边涉及到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应用启动等多种逻辑路径,相比普通的对话类语音助手,可以做到更多。

最后发布会上正式宣布OPPO全新系列手机Reno将在4月10日正式发布,该机将是首款搭载ColorOS 6正式版的手机。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