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涉事企业回应忙:不是我、 和我无关、致歉并彻查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315晚会涉事企业回应忙:不是我、 和我无关、致歉并彻查

Bianews 报道3·15晚会结束了,今年的晚会曝光了网贷陷阱、医疗垃圾、危险的辣条、智能骚扰电话等十个领域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Bianews 报道3·15晚会结束了,今年的晚会曝光了网贷陷阱、医疗垃圾、危险的辣条、智能骚扰电话等十个领域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会后,涉事企业则该回应的回应,该道歉的道歉,天未亮,基本所有涉事企业都做出了回应。总体看来,赶紧撇清关系是诸多回应的主题。

360、苏宁、复星国际:不是我们

在3·15晚会上,曝光的”714高炮“网贷产品问题尤为触目惊心,融360平台以及任性贷等几十款网贷产品被点名。

会后,比融360平台回应更快的是360集团的回应,360集团表示:融360不属于三六零旗下的子公司或参股公司,与三六零不存在股权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关联关系。

连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也在朋友圈表示,“融360与360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涉嫌侵犯360的商标品牌”。

同样,苏宁因3·15晚会上的“任性贷APP”被牵连,苏宁很快声明辟谣:央视曝光的任性贷APP是山寨产品,和苏宁的任性贷无任何关联。

网贷产品“复星宝”也被3·15晚会点名。因此,复星国际立马澄清“复星宝并非复星国际及其子公司的产品,系冒用复星名义的不法产品”。

蓝色光标、科大讯飞:不参与璧合科技运营

3·15晚会曝光璧合科技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蓝色光标与科大讯飞因参股这家公司,且具有较高知名度,很快被媒体扒出关系并报道。

作为知名公关公司,蓝色光标第一时间发声明,称的确投资了该企业,但不占有其董事席位,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决策。

科大讯飞反应稍慢,在凌晨的回应与蓝标如出一辙,也是投资过但并未参与日常运营决策。

被直接点名的璧合科技该如何应对呢?璧合科技貌似从两位投资方那找到了“灵感”:3·15曝光“探针盒子”产品与璧合科技无直接关系,归属璧合科技曾经投资的天津璧合,璧合科技并未实质参与过天津璧合的实际经营管理。

所以,下一步是不是该天津璧合发声明了?

天猫、京东:屏蔽虾扯蛋”破s机“

食品向来是央视3·15关注的重点,昨晚,央视曝光了辣条生产的不规范、生产环境恶劣等诸多问题,还点名了“虾扯蛋辣条”。

很快,天猫和淘宝搜索“虾扯蛋辣条”,均显示“没有找到相关的宝贝”。

同样被屏蔽的还有“破s机”,即“POS机”的谐音。

3·15晚会曝光多家电商平台仍违规销售POS机,直接搜索“POS机”找不到相关产品,但搜索“破s机”依旧能够选购POS机。如今,“破s机”也被淘宝、天猫、京东屏蔽。

另外,央视还曝光电子烟产品监管不严,存在危害等问题。于是,京东马上屏蔽了电子烟搜索内容。但在今天,京东又马上恢复了电子烟相关内容的展示。

美的、融360:致歉彻查严肃处理

美的、融360:致歉彻查严肃处理

没被点名的相关企业尚能撇清关系,被直接点名的企业只能正面回应了。美的被央视点名特约售后存在诸多问题,对此,美的发声明称已经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将严厉处理,同时对受影响的用户致歉。

融360被点名后,旗下上市主体简普科技股价暴跌。

紧接着,融360公告向消费者致歉,并主动下架App进行彻底自查整改。随后融360称,对少数涉嫌搭售行为的产品已全部下架,且目前排查结果没有七天和十四天的产品。

萨摩耶金服:我没干

易科芯:我没那么牛

萨摩耶金服昨晚被3·15晚会曝光“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

萨摩耶金服表示,经公司内部调查,萨摩耶金服从未向声牙科技购买过探针盒子产品,从未使用过类似产品违规获取用户信息,从未偷偷将探针盒子放置在便利店或商超等场所。

三个“从未”否定得十分坚决。

陕西易科芯被3·15晚会曝光“为提高骚扰电话的吸引力配备了录音棚”。但该企业负责人张锦荣称,他的企业从未出售过“骚扰机器人”,“我有那么牛技术吗?我想这是不是把同行谁得罪了”。

银联:是极少数个案

今天下午,银联不急不忙地在官网发了声明。

就央视3·15晚会报道的银行卡默认闪付可能存在被“隔空盗刷”的情况,中国银联声明称:“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

银联表示,业务开通以来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同时银联还表达了对媒体监督的欢迎,“媒体监督是中国银联之福”。

诸多回应中,还当属银联最为硬气。

3·15晚会已经结束,各公司的回应也基本告一段落,但相关事件监管惩处仍在继续。

据央视财经报道,在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网贷App乱象后,央视记者和当地的执法机关赶到现场,相关公司的5人已被公安部门带走,执法人员将继续侦察。

今日,生产“危险辣条”企业所在地——湖南平江,也开始对100余家辣条企业进行整治。

鞭哥希望天天都是3·15,不法企业无处藏身,正规企业保持敬畏,消费权益得到尊重与保障。而不是仅在3·15晚会曝光后,处处都在发布声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