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8K全产业链,夏普发布8K电视新品 | 钛快讯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展示8K全产业链,夏普发布8K电视新品 | 钛快讯

夏普8K电视

一直以来,8K产业都面临着“产品普及速度高于片源普及速度”的问题。在8K产业链中,夏普属于起步速度较早的,据称在20年前就已经开始8K相关的研发。

2017年8月,夏普不止推出了全球首款消费级8K电视,还为业界带来了完整的8K生态系统,不仅可以覆盖普通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也展示了更多的应用场景。3月14日,夏普发布了一款8K电视新品80A9BW。

8K+5G,解决内容传输问题

现场直播8K内容

夏普80A9BW屏幕尺寸为80英寸,仍然采用7680×4320约331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面板,峰值亮度达到4000尼特,具备125%的广色域,并且内置夏普的AI煌彩技术,支持MEMC流畅平滑技术,刷新率达到120Hz,从现场的观感来看,画面流畅没有拖影的现象。

而8K内容产生的巨大数据量也需要5G技术的支持。此前,夏普已经联合中国电信和成都市政府完成了夜游锦江8K直播的试验。随着5G网络的试商用将于2019年底推出,借助5G网络的高速低延迟的特性,在娱乐、教育、安防、医疗以及工业生产中,8K技术的应用场景都被成功激活。

夏普在现场的展示方式也与其他厂商有所不同,没有采用传统的播放宣传片的方式,而是采用了现场内容转播的形式。通过夏普的8K摄影机,将录制画面直接传输到电视上,同时做了一次4K电视和8K电视的对比。从现场体验来看,对于刺绣这种最小精度在发丝左右的内容表现,8K与4K还是有优势的。

展示高浓度离子流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新品

而在白电方面,本届AWE2019上夏普为中国消费者展示了自己旗下全套的家电产品,包括带有夏普的PCI净离子群技术的冰箱、洗衣机、空气净化器、吸尘器、洗衣棒、美发棒、头皮按摩器以及吹风机等,在厨电上也展出了无水锅、水波炉、电饭锅以及榨汁机等等。

再加上去年首秀展出的蓝牙音箱、蓝牙耳机、dynabook笔记本电脑和智能宠物厕所,几乎涵盖了生活中的绝大部分场景。

其中全新亮相的有KI-CJ70-W空气净化器和EM-V200G-R搅拌机,KI-CJ70-W空气净化器可以发射50000单位的高浓度净离子群,夏普称之为康达气流。EM-V200G-R搅拌机则支持高校真空搅拌技术,最大限度减缓氧化,并且拥有多种真空存储方式,方便食物保存和携带。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邓剑云,编辑/项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