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耳日”健康义诊深入北京社区


来源:北青网

3月3日,在第20次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耳鼻咽喉科在科室主任刘勇刚的带领下,走进医院周边三十多家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会开展形式多

 

3月3日,在第20次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耳鼻咽喉科在科室主任刘勇刚的带领下,走进医院周边三十多家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门诊大厅悬挂爱耳日的主题横幅,设置义诊咨询台,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开展关于耳科常见病及科普知识的咨询活动,需要诊察及完善听力检查的患者至门诊三层进行相关诊疗。同时,医院科室还精心准备了很多耳鼻咽喉科常见病的日常保健资料,免费发放给患者,以提高群众对于耳鼻咽喉科疾病的认知度。

现场,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共正式义诊112人,咨询60余人,测听检查18人,诊断疾病90人次,助听器验配咨询服务5余人,共计减免诊疗费及检查费用万余元。

据了解,为方便更多居民了解到义诊活动的信息,活动前两周,科室医护人员提前做足,在院内及医院周边三十多家社区,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百余张,发放活动宣传通知单数百张,让周边居民切实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诚意。

记者走访了解到,通过此次活动,周边居民对于耳鼻咽喉疾病的认识及重视程度均有很大的提升,对医护人员的诊疗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义诊活动中,“我们发现很多老年人,他们的日常交流因耳聋而受到了影响,听力检查也显示出了中度甚至重度的耳聋,但由于对助听器及辅助听力手段的不了解,导致他们逐渐远离社交,言语识别率及表达能力进一步下降,形成恶性循环。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感科普责任重大,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以提高市民听力残疾的预防与康复意识,增强健康观念,戒除可能引起听力下降的不良生活习惯,防范致聋药物的不规范使用。在未来的日子里,耳鼻咽喉科全体医护人员必定会精诚团结、努力创新,以期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全球有3.6亿听力残疾人,占全球总人口的5.3%,听力障碍严重影响人的社会交往和个人生活质量。导致听力下降的因素有耳毒性药物、遗传、感染和疾病、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等。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量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其中0-6岁的听力残疾儿童约有13.7万人,每年新生听障儿童2-3万人。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