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钉钉发布“未来校园”,计划协助1000所学校进行数字化转型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阿里钉钉发布“未来校园”,计划协助1000所学校进行数字化转型

雷锋网消息,3月3日上午,阿里钉钉在杭州西溪园区举办了“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据环球网报道,钉钉CEO陈航正式发布了“钉钉未来校园”解决方案,并启动“千校计划”。

图片来自:环球网

阿里钉钉官方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协助1000所学校打造“未来校园”示范园区,助力中小学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力促互联网技术普惠教育行业

无招介绍说,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但很多学校甚至整个教育行业并没有享受到这些技术的进步,有的甚至还停留在一支粉笔、一块黑板时代。有的学校尝试自建系统,花了不少钱,但效果不理想。在信息化、数字化的浪潮中,学校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

“在我们和学校接触中,了解到很多长久以来没有解决的痛点,基于这些校园中的痛点,钉钉在产品上有了更深的思考,希望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帮助学校解决这些痛点。”无招认为,学校数字化转型是解决这些痛点的必由之路。

无招分享了钉钉未来校园的两个共创案例,其一是著名的北京史家小学。史家小学始建于1939年,已有80年历史。随着发展壮大,校区增加,跨校区的沟通管理越来越低效头疼。学校2013年曾花费200多万元做了一套OA系统,但由于维护更新成本巨大,且是基于PC搭建,不支持老师移动办公的需求,后来就慢慢不用了。

2016年,史家小学发现了钉钉,开始基于钉钉搭建数字化校园平台,包括校务管理、教学教研等,学校自己增加对接了100多个应用,满足各类协同需求的同时,大幅节约了成本。目前,这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名校已化身为智能化、数字化的“未来校园”。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