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5.0、6小时续航,FIIL T1真无线运动耳机评测 | 钛极客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蓝牙5.0、6小时续航,FIIL T1真无线运动耳机评测 | 钛极客

FIIL T1定位运动场景,不过通勤使用也没有问题

真无线蓝牙耳机已经成为了耳机产品发展的潮流,但是在去掉有线连接后,由于耳机的体积较小造成电池容量难以提升,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单次使用时长一直饱受诟病。目前能够单次使用3小时以上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已经很少见了,而FIIL T1真无线运动耳机将这个续航时间提升到了6小时。

6小时的续航时间不但是因为采用了最新的蓝牙5.0芯片,还有FIIL开发的MorpheusSTB智能功耗优化技术。另外,在音质的表现上,FIIL T1给我的感觉也很好,虽然没有特殊的黑科技,却达到了HiFi级的品质。

防水和佩戴加固设计,定位运动场景

耳机充电盒的形状很方便携带

FIIL T1的定位是真无线蓝牙运动耳机,无论在颜色设计还是佩戴上都十分重视运动场景的体验。黑色外观设计非常百搭,收纳盒则偏向方正和扁平设计,在我的体验当中,跑步时放在兜里没有什么异物感。

塑料表面的磨砂处理提供了很好的耐磨性,我外出时经常将它和钥匙这类金属物品放在一起,将近2周时间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划痕。这个磨砂盒子的另一个好处是有一定的防滑性,因此放在兜里会不会滑落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另外这个收纳盒的重量大约40g,放在兜里上下运动没有坠物感。

耳机支持IP65级防水防尘,充电盒上也做了一些保护

FIIL T1具备IP65的防水防尘能力,在运动中出汗甚至在小雨中奔跑都不在话下。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等级并不足够支持淋浴和游泳这些场景,应对一般运动完全足够了。除了防水防尘设计以外,佩戴上FIIL T1也有一些特殊设计,通常来说想要增加耳机的佩戴稳定性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耳机套,如果是剧烈运动应该选择较日常佩戴大一号的耳机套。

在耳机的腔体上,FIIL额外设计了一个固定结构官方名称叫做RotateSecure 耳翼,这个结构类似于我们在很多运动耳机上可以见到的鲨鱼鳍,但是造型上却不太一样。最初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要将加固结构做成这种环状的,在拿取几次耳机后我才明白这样是为了方便进行收纳,传统的鲨鱼鳍体积太大不便装入盒子。

耳翼结构不但可以加固佩戴,同时也减小了收纳体积

由于FIIL T1腔体的部分体积已经比较大,因此对于耳廓正常大小的人(比如我)最小号的耳翼配合腔体的长度已经可以顶到耳廓内,如果你是耳廓更大的人可以进行更换,我不建议将耳翼刻意戴更大号的,虽然那样牢固效果更好,但是一段时间佩戴后耳廓因为有些涨涨的感觉而引起不适。

搭载瑞昱RTL8763B蓝牙芯片,支持蓝牙5.0

蓝牙5.0加入提升了续航和音质

真无线耳机对于芯片的要求比传统的蓝牙耳机更高,因为这颗芯片需要能够集成更多的功能,FIIL T1采用的是瑞昱RTL8763B蓝牙芯片,这颗芯片在去年的台北电脑展上首次亮相。通过搭载这颗芯片,FIIL T1可以支持蓝牙5.0。蓝牙5.0带来的不仅是更好的抗干扰性和信号稳定性,同时在带宽上的增加也可以提升音质。

FIIL T1的开盖闪连体验也不错,初次使用时需要取出耳机进行配对,之后使用的时候基本上打开收纳盒、取出耳机、将耳机佩戴好,这短短几秒时间就可以完成手机的连接了,将耳机放回盒子内则会自动断开连接。在测试中,无论是地铁还是健身房,FIIL T1几乎都没有出现过断连的情况。

作为日常佩戴的耳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以目前的真无线蓝牙耳机水平,我依旧不建议拿它来玩游戏,尤其是吃鸡类的游戏,即便是0.1~0.3秒的延迟,敌人也可以打出5~10发子弹了。平时用来听歌,这一点延迟是完全不影响体验的,看视频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音画不同步”现象。

音质方面它的表现非常不错,之前FIIL做过很多中高端的产品为调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频分布较为均衡。在音乐中以低频的表现最容易被察觉到,因为在运动的时候我们都会选择一些节奏性更强的音乐作为伴奏。FIIL T1对音乐中的鼓点、打击、电音会有很强的表现力,通俗来讲就是“嗨”的感觉。

因为24小时的续航能力,我感觉完全可以替代有线耳机使用

FIIL T1在脱离耳机盒独立使用的情况下有6小时续航,这个时间已经快要和很多轻量化的绕颈式蓝牙运动耳机持平了,4g的重量有这样的续航能力,离不开蓝牙5.0和MorpheusSTB智能功耗优化技术。而FIIL T1的充电盒可以为耳机再提供3次完整充电,也就是说整个耳机的续航达到了24小时,日常使用两周没有问题,即便是重度使用也可以坚持一周。

总结

今年将进入真无线蓝牙耳机的普及之年,早几年像AirPods这样的蓝牙真无线还是的遥不可及的黑科技,到现在只需要四分之一甚至更低的价格就可以拥有那样的体验。FIIL T1的24小时长续航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很长时间才需要充电一次的体验,让我觉得这比有线耳机还要更加方便,耳翼的设计也让它可以兼顾运动的通勤使用的需求。(本文首发钛媒体,作者/智小云,编辑/项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