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展示可折叠手机概念品 比三星Galaxy Fold更酷?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TCL展示可折叠手机概念品 比三星Galaxy Fold更酷?

2019 年度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将拉开帷幕,与以往一样,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将会在大会上展示一系列全新智能手机。可以预见的是,全面屏依然是手机设计的潮流,5G 手机肯定开始崭露头角,但有一种手机设计不得不让人颇为关注,那就是可折叠的智能手机。

继三星发布可折叠手机 Galaxy Fold 之后,国产手机厂商 TCL 也在 MWC 2019 上展示了自家的可折叠智能手机,并且不止一款,而是不同设计一系列产品。

其中有一款可以与三星 Galaxy Fold 可折叠手机设计最为相似,也就是可以像书本或钱包那样对折起来,不过边框比三星做得窄多了。在机身上配备有一内一外两块屏幕,在折叠的形态下可以如普通手机一样使用它,整机略厚,而当其展开来之后就是平板电脑形态,屏幕视野更大。

根据 TCL 介绍,这款设备主要基于 TCL 旗下华星光电(CSOT)的 Dragon Hinge(龙铰链)技术打造,可翻转 0-180 度,内部为 AMOLED 柔性面板,展开之后的大小具体为 7.2 英寸,此时分辨率达到 2K 级别的 2048×1536 像素,色彩范围覆盖可以达到 100% 的 NTSC 色域。

另一款 TCL 展示的手机的可折叠手机有点像老式翻盖手机,也就是在直板的形态下垂直翻转。不过,折叠之后并不会像摩托刀锋手机那样纤薄,而是有点像 Surface Book 那样露出“东非大裂谷”,情况并不理想。

TCL 还展示有其他可折叠设计的原型设备,例如一种可以佩戴在手腕上的可折叠手机,只要将机身卷曲在手腕上即可变成智能手表。

话说回来,TCL 表示所展示的这些可折叠设备都还处于“概念”阶段,还没有达到成品的阶段,最快要等到 2020 年。这就意味着,是否真正量产如今还不是百分百确定,可能还要取决于竞争对手的发力情况。另外,TCL 很少以自己品牌发布手机,而是以旗下的阿尔卡特或黑莓品牌发布手机,究竟上述这些可折叠设备后续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