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2020年的iPhone上使用5纳米芯片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将在2020年的iPhone上使用5纳米芯片

大约一周前,有消息称今年iPhone 的A13 芯片将继续使用与A12 相同的7 纳米工艺制造。而Digitimes 周五报道称,2020 年iPhone 的芯片将使用更先进的制造工艺。台积电预计明年将获得苹果公司的首批5 纳米芯片订单。

台积电最近证实,该公司计划在2020 年前投资250 亿美元用于5 纳米芯片的量产。这些芯片很可能用于明年的iPhone 机型。去年,苹果公司推出了第一款使用7 纳米制程工艺的A12 仿生处理器。iPhone XS 系列的A12 和iPad Pro 的A12X 芯片在性能方面远远超过了竞争对手。

虽然制造工艺本身与芯片的性能没有直接关系,但晶体管之间的间隙越小,通常意味着在相同的表面积上有更多的晶体管,能效更好,从而带来性能的提高。Digitimes 在之前的报道中表示,2019年A13 芯片将继续采用7 纳米工艺生产,第二季度的量产将会增加。台积电将首次在其A13 芯片制造中采用极紫外光刻(EUV)技术。

多年来,台积电一直在逐步缩小模具尺寸,也正因为如此,台积电提供的芯片产品被认为优于三星和英特尔等公司的芯片。用户可以期待的是,苹果的移动芯片设计和台积电持续的封装改进在未来的iPhone 中提升性能,并实现更长的电池续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