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有待改进!交警狂追“醉酒”车辆造成混乱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有待改进!交警狂追“醉酒”车辆造成混乱

【CNMO新闻】截止到现在,自动驾驶汽车仍然存在很多未解决的问题。比如,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事故,由谁来负责?


自动驾驶汽车

近日,Bloomberg在一篇文章中集中讨论了该问题。其中提到了2018年12月发生的一起事故,当时一名醉酒司机在驾驶过程中睡着了,警察在高速公路上追了它7分钟,直到警察将其强行拦下它才停止了行驶。这就是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和执法部门想要避免的问题,希望自动驾驶汽车会在后期在这个方面有所改进。比如对车辆进行编程,使它在发现身后有警灯闪烁的时候靠边停车。据称,Waymo已经采用了这一办法。

但在司机的角度来看,让执法部门控制自己的车并不是很合适。在自己没有任何违法行为的情况下,被执法部门拦截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另外,还有人指出,黑客可能会利用这一点,篡改程序控制自动驾驶车辆。随着全自动驾驶技术逐渐走向成熟,我们必须尽快解决自动驾驶技术仍然存在的问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