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关注物联网 智能汽车业务机会 着重芯片技术开发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索尼关注物联网 智能汽车业务机会 着重芯片技术开发

【CNMO新闻】索尼计划让新的工程师专注于支持物联网和智能汽车业务的芯片技术,通过这种方式抓住未来的业务机会。这家日本科技巨头表示,在未来两年内,40%的新工程人员将分配到芯片技术的部门,包括图像传感器研发。

索尼计划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雇用320名工程师,其中不包括在海外聘用的技术人员,该公司原本计划在2018年招聘250名工程师,这一数字的增加可能会有助于这家公司转向利润更加丰厚的图像传感技术。


索尼

根据相关报道,图像传感器仅占索尼当前年度利润的15%,由于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减弱,预计近期利润将大幅减少。如果索尼想要保持竞争力,该公司就需要实现智能手机技术以外的新收入来源。

智能手机在未来仍将保留盈利能力,通过更多地投入图像传感器,索尼也可以更好的利用移动、物联网和汽车市场,这些市场在未来会受到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大力推动。

索尼去年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53亿美元用于图像传感器生产,以便为这些技术的兴起做好准备。据估计,从2015年至2018年,此项投资支出增长了30%。分析师们认为,到2023年,图像传感器市场价值将达到232亿美元,索尼在2018年占据了这个市场的主导地位,其次是三星和Omnivision。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