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Galaxy Fold是一款颠覆性手机 但不是赚钱机器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分析师:Galaxy Fold是一款颠覆性手机 但不是赚钱机器

三星发布Galaxy Fold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投行伯恩斯坦负责全球内存、存储和电动汽车的董事总经理马克·纽曼(Mark Newman)周三表示,三星新款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是一款“颠覆性产品”,但投资者不应该期待它成为三星今年利润的主要贡献者。

三星于周三在旧金山举行的活动上发布了Galaxy Fold。这款可折叠手机基于三星的工程和显示屏技术创新,毕竟该公司早在2011年就发布了首款柔性显示屏原型品。

“在未来10年我们可能如何使用设备方面,它是一款颠覆性产品,届时你可以把手机转变为平板电脑,”纽曼称。

但是,高达1980美元的售价很可能会成为Galaxy Fold实现广泛普及的障碍。“它的售价高达2000美元,对于多数手机消费者来说,这真的太贵了,”纽曼称,“三星一直在讨论限量发售,面向非常非常有限的地区,只卖100万部或更少,根本无法在今年提振三星利润。”

地位象征

相反,在整体市场萎缩的背景下,三星在周三发布Galaxy Fold旨在试水超高端、昂贵手机。纽曼解释称,三星的计划是展示这项技术,启动制造过程,开发对应软件,让顾客适应可折叠智能机概念。

“当时机成熟后,三星将面向大众市场发售可折叠手机,可能会在2020年制定一个更激进的售价,”纽曼表示。他补充称,Galaxy Fold最终会成为三星的一大“法宝”。

尽管分析师普遍认为Galaxy Fold展示了三星的创新能力,但是韩国证券公司Kiwoom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丹尼尔·刘(Daniel Yoo)表示,它可能无法实质上推动三星在智能机市场的增长率。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三星去年整体智能机出货量下滑了大约8%,但是从市场份额衡量它依旧是第一大智能机制造商。“一个大疑问是,Galaxy Fold是否能够创造巨大销量,”丹尼尔·刘表示。

市场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莫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认为,售价昂贵的Galaxy Fold可能会变为一个“地位象征”。

中国对手竞争

近几年,三星和苹果公司的智能机市场份额遭到了中国对手的蚕食。华为、vivo、OPPO以及小米等公司通过销售高性价比手机成长为主流品牌。IDC的数据显示,华为和小米去年的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分别增长了大约32%、33%。

在中国,三星的市场份额仅剩下个位数。在另一主要智能机市场印度,小米打破了三星的统治。

纽曼认为,三星在可折叠智能机领域占据优势,因为中国显示屏制造商在开发低成本平板显示屏上依旧“远远落后”。

“当你进军可折叠手机领域时,显示屏的开发甚至会变得更加困难,”纽曼称,“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公司无法推出可折叠手机……但是他们在显示屏上的成本结构可能要比三星高出一个数量级。”

IDC设备研究副总裁布莱恩·马(Bryan Ma)表示,尽管三星推出了Galaxy Fold,但尚未走出困境。“竞争压力依旧在。中国厂商不仅在产品设计上很激进,在定价上也颇具侵略性,”他说。另外,他还补充称,手机厂商在解决可折叠智能机的软硬件问题上还有一段路要走。(作者/箫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