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折叠屏手机定档2月24日 网友:果然和三星不一样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华为折叠屏手机定档2月24日 网友:果然和三星不一样

【手机中国新闻】2月21日凌晨,三星在旧金山举行Galaxy新品发布会,发布其首款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月21日上午,@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发布了华为折叠屏手机首支预告视频。不过,小编发现两家的折叠屏手机似乎有些不同。


三星Galaxy Fold

折叠方式与大小不同

三星Galaxy Fold采用屏幕内折叠方案,机身前后拥有两块屏幕,折叠状态下可以使用外侧的4.6英寸屏幕,展开后使用内侧的7.3英寸屏幕。华为的思路与三星不同,根据华为预告视频中数字3的滚动轨迹,可以看出华为使用外折叠方案。另外手机中国创始人于忠国发微博表示,华为折叠屏手机屏幕可能在8.0英寸左右。


微博截图


华为&三星折叠屏手机展开后大小对比

关于华为折叠屏手机的方式,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专门发微博称:“扩展、压缩、变形、折叠,关于空间的艺术,由我们带来一次崭新诠释。”看来除了外折叠,华为似乎还为我们准备了其他惊喜。


余承东微博

屏幕供应商或许不同

由于技术问题,折叠屏手机产品在初期备货可能不会很多。根据于忠国微博内容,三星Galaxy Fold据传在折叠屏良品率仅为30%的前提下,三星仍然准备了至少20万台,其决心可见一斑。有传闻称,华为折叠屏手机可能会使用三星或京东方的屏幕,但考虑到三星的实际情况,预计华为大概率还是会采用京东方提供的折叠屏。据悉,华为折叠屏手机备货也在20万台左右。


微博截图

随着折叠屏手机的异军突起,今年手机在外观形态、系统优化、软件适配等方面都会出现大规模变化,这对手机行业无疑是一个爆发新生命的机会。目前除了三星和华为,LG、联想、小米都曾表示会在2019年推出自家的折叠屏手机。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