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应放弃扁平化管理:我没变,所有高管还在一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雷军回应放弃扁平化管理:我没变,所有高管还在一线

雷军回应放弃扁平化管理:我没变,所有高管还在一线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2月20日消息,预热多时的小米9今天下午正式发布,作为此次发布会最大的悬念——“价格”,最终是定在了2999元起售。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小米旗舰机定价3000块钱以内了。”这也就意味着,以后的小米旗舰手机,售价将超过3000元。

在会后的媒体采访中,此次小米9的定价依旧是备受关注。对此,雷军表示,性价比不等于便宜,性价比高和价格便宜是两回事,前者指的是同样的价格性能最强,同样的性能价格最便宜。“有某些品牌抹黑,给我们贴标签,说我们卖得便宜,其实远不是那么回事。”雷军说。

在今年1月份,小米正式宣布红米品牌独立,并取了个英文名叫“Redmi”。雷军称,红米的定位是追求极致性价比,小米品牌则在保持性价比的同时追求创新和极致用户体验。在雷军看来,红米品牌的独立对小米品牌来说算是解开了包袱。

雷军在采访中表示,如果小米数字系列售价再往上提一提,产品体验还能做得更好。此次售价相比此前的提升,一方面是给产品研发松绑,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多研发投入。他说这次定价2999元起,而不是3299元起,是不想步子迈得太大,怕有的米粉接受不了。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雷军变了,小米放弃了坚持多年的扁平化管理,开始推行层级化制度的落地。具体是分为专员-经理-总监和副总裁及以上,层级共设10级,从13级到22级。专员级别为13级左右,经理为16级到17级左右,总监为19级到20级左右,副总裁为22级。

对此,雷军在接受凤凰网科技采访时表示,当看到有媒体说雷军变了的标题时有点懵,其实雷军没变,小米所有的高管也还奋斗在一线。他表示,过去一周小米9预热的微博大部分文字都是他自己写的。此次推行层级制度的落地,是因为小米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了超过2万3千人的大公司,管理升级是必然,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人才管理。

他在采访中透露,小米今年还会有巨资投入干部培训计划,这会是小米整体管理升级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巨资”的金额,雷军并没有透露。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