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下一个随身听式创新 索尼宣布开放内部创业项目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寻找下一个随身听式创新 索尼宣布开放内部创业项目

索尼CEO吉田宪一郎

索尼CEO吉田宪一郎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索尼公司曾经以随身听等创新著称。为了寻找更多突破性创新,索尼将开始为外部创业者提供资金、营销支持以及其他帮助。

索尼在周三宣布,将向外部创业者开放其内部创业加速器项目,包括与东京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帮助学生把创意转化成一门生意。索尼可能将向创业公司投资、结盟、提供办公地点或者利用自主营销和销售经验支持他们。

“任何人都应该有机会成为一名创业者,这是我们的口号,”索尼创业加速器项目主管Shinji Odashima今天在东京举行的活动上称,“我们将提供我们企业的专有技术和环境,借此实现创造者的愿景。”

多年的重组稳固了索尼的财务状况,但也裁减了数千个工程岗位。现在,索尼在CEO吉田宪一郎(Kenichiro Yoshida)的领导下再次追求创新。本月,索尼下调了年度营收预期,PlayStation游戏业务出现利润下滑,导致股价遭遇三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一周后,索尼宣布了公司史上最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以支撑股价。

索尼的创业加速器项目由吉田宪一郎的前任平井一夫(Kazuo Hirai)在2014年启动,旨在鼓励员工创新,敢于冒险。索尼称,目前为止,34个创意已得到孵化,其中14个已成为了新业务,最有名的包括智能手表产品线Wena、电子香薰棒Aromastic、自主飞行无人机创业公司AeroSense。另外一款产品是小型玩具机器toio,可以编程玩定制游戏,在去年年底时被并入了PlayStation部门。

索尼称,创业加速器项目将覆盖各个创业阶段,从创意、孵化、营销到扩张。Odashima表示,在一款产品到了成熟期后,索尼将决定是否投资、合作或者收购。索尼发言人称,该项目和现有企业创业基金“索尼创新基金”无直接关联。

尽管有关细节还不是很清楚,但是通过其网站向所有人开放申请过程,索尼实际上是试图为自己吸引更多创新人才。Odashima称,他想要在索尼总部所在地品川建立一个“品川谷”(Shinagawa Valley)。

“一切都是从一个创意开始,”Odashima表示,“许多企业就始于一个词,我都记不清有多少了。”(作者/箫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