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大涨95% 亚马逊比苹果多1210万部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Q4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大涨95% 亚马逊比苹果多1210万部

苹果HomePod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知名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二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苹果公司智能音箱HomePod市场份额降至4.1%。

Strategy Analytics称,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同比增长95%至3850万部,推动全年出货量超过了8600万部,创下最好季度和年出货量表现。

苹果HomePod第四季度出货量达到160万部,环比增长45%。对于高端智能音箱来说,这个增速令人印象深刻。但是由于对手的增长更快,HomePod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降至4.1%,不及第三季度的4.9%。

前六大厂商的出货量及份额

亚马逊公司依旧是市场领头羊,第四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为1370万部,环比增速达到91%,市场份额为35.5%,已实现连续多个季度增长。谷歌在该季度的表现同样强劲,出货量环比增长123%,市场份额为30%。

中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百度公司以及小米集团排在三至五位,第四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分别为280万部、220万部以及180万部,市场份额为7.3%、5.7%、4.6%。其中,小米的出货量环比下降5%。

尽管苹果正逐渐向更多国家推出HomePod,但是高价位和独家生态系统支持使其更像是一个小众化产品。苹果有望提升HomePod吸引力的一个方式就是向Spotify、Pandora等第三方音乐服务开放。这正是亚马逊在今年稍早时候采取的做法:向Apple Music开放其Echo音箱。(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