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Apple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将面临挑战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分析师:Apple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将面临挑战

北京时间2月19日报道,有关“苹果公司为即将推出的类似Netflix的流媒体服务委托制作和采购内容”的消息已经在坊间盛嚣尘上。

苹果公司已经制定了一系列视频节目的制作计划,其中既包括电影也有原创电视剧。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找来了许多演艺界的“大咖”合作,他们中包括奥普拉、斯皮尔伯格、詹妮弗·安妮斯顿、瑞希·威瑟斯彭以及史蒂夫·卡瑞尔等等。

苹果推出自己的流媒体服务正是其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的转型计划中的一部分,苹果希望通过转型可以将业务焦点从硬件销售转移至创收型服务上,而用户往往会通过苹果的硬件产品来享受到这样的服务。

苹果公司将于当地时间3月25日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就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将揭开流媒体服务的庐山真面目。

与此同时,有分析人士在昨日提出多项有关该服务经济性及发展前景的预期。

市场调查公司Jeffries的分析师蒂姆·奥谢认为,苹果流媒体服务的定价将设定在每月15美元的水平上。他表示,起初该服务将会面临一些挑战,而蒂姆·奥谢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苹果流媒体服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进展”。

在其面临的挑战中,苹果的内容预算远不及Netflix单单一年内的预算;与此同时,一开始苹果将严重依赖所采购的第三方制作内容。

面对苹果营收缩水30%的方案,众多好莱坞工作室和广电网络都不会满意。对于苹果来说,其需要尽可能多的演职人员来帮助其在流媒体竞争中取得成功。

蒂姆·奥谢表示:“视频内容的成功与否就取决于那么几位演员,如果少了其中一两个人,节目的吸引力将大大下降。”

蒂姆·奥谢预计,如果苹果的视频服务在2023年拥有2.5亿用户的话,其所创造的营收也只会占到当年苹果总营收的5%左右,对于智能手机销售额的下跌也不会产生补足作用。Netflix已经提供视频媒体服务长达12年之久,其拥有1.39亿订阅用户。对于苹果流媒体服务来说,其在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还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作者/春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