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罕见向Facebook发难,呼吁严管社交媒体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议会罕见向Facebook发难,呼吁严管社交媒体

英国议会下属委员会数字、文化和体育委员会的报告大部分内容都在批评Facebook

英国议会下属委员会数字、文化和体育委员会的报告大部分内容都在批评Facebook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英国议会下属委员会数字、文化和体育委员会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对Facebook“发难”,罕见的指责Facebook有关问题,呼吁针对Facebook之类的社交媒体公司提升安全性并加强监管。

该委员会在报告中敦促,针对社交技术公司网页上存在的有害或非法信息,应对其在道德规范方面提出强制性要求。委员会还呼吁成立一个独立的监管机构,并赋予其实施法律行动的权利。未来对于那些破坏道德规范的技术公司,监管机构有权对其采取法律行动,后者据此或面临巨额罚金。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报告中有大段篇幅都在批评Facebook,其指责Facebook在使用用户数据以及同竞争对手抗衡中故意违反隐私保护和反竞争法律法规。

上述委员会此前对多家技术公司展开长达数月的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剑桥分析公司丑闻期间各家公司在隐私保护、信息误导以及平台权力大小的问题。事实上在去年7月该委员会就提出了一些类似建议,而该份报告可以说是对此前建议内容的扩充。

委员会建议涉及隐私、数据保护、反垄断以及市场竞争方面的法律应该被应用于对技术企业的管理环节。委员会在报告内容指出:“大型技术公司不允许在不受合理监管的前提下以指数级速度扩大发展。如果企业在任何领域形成市场垄断,那他们有可能被分拆。”(良弼/作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