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航天公司不给力 NASA无奈再向俄购买联盟号船票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商业航天公司不给力 NASA无奈再向俄购买联盟号船票

图:美国航空航天局无奈考虑再次购买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船票

图:美国航空航天局无奈考虑再次购买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船票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发布到网上的采购文件中,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称它在考虑与俄罗斯太空总署接洽购买两个联盟号载人宇宙飞船座位事宜。

NASA将在联盟号的两次飞行中每次购买一个座位,时间分别是2019年秋季和2020年春季。这两张“船票”将确保在2020年9月底之前国际空间站上有美国航天员驻留。

文件没有披露NASA购买联盟号“船票”的价格。以往NASA向俄罗斯太空总署购买联盟号“船票”的价格为8100万美元,其中包括乘坐联盟号飞赴国际空间站的培训费用。

NASA称,其他方案是不可接受的。采购文档称,“再购买联盟号‘船票’可以确保美国航天员驻留国际空间站,美国航天员的缺席,将使国际空间站处于不能操作的状态。”

在本月早些时候更新的文件中,NASA称糨预计SpaceX要到2019年7月才能首次执行把航天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波音首次执行同类任务的时间不早于8月份。但是,SpaceX和波音的计划都可能跳票。另外,在首次进行测试飞行后,两家公司的载人飞船需要数个月时间才能通过认证。(作者/霜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