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把纽约市告上法庭: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不公平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Uber把纽约市告上法庭: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不公平

Uber称纽约市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不公平

Uber称纽约市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不公平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Uber一纸诉状把纽约市告上法庭,原因是后者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纽约市认为减少网约车司机数量能减轻交通拥堵状况。

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向纽约最高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Uber称纽约市没有证据能证明其说法。Uber还指控称,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没有公平地对待该公司。

Uber在起诉书中说,出于私利,德-布拉西奥不愿意对有关城市交通拥堵的相关研究进行评估,而是简单粗暴地限制司机数量。

德-布拉西奥发言人塞思·斯坦恩(Seth Stein)在一份声明中说,“起诉改变不了Uber使道路拥堵更严重、支付给司机的薪酬过低的事实。纽约市的新法律旨在改变这种状况。”

Uber还声称纽约市限制网约车司机数量有越俎代庖之嫌,这是州政府的职责。Uber在起诉书中称,对网约车行业的限制,“将对曼哈顿地区之外的居民产生令人失望的影响,长期以来,出租车和公交没有对他们提供充足的服务。”

在世界上最大的出行市场之一拓展业务对于Uber非常重要。Uber星期五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它在2018年亏损18亿美元,第四季度营收增长放缓。Uber计划在今年年中IPO(首次公开招股)。

这一诉讼反映了纽约市与全球科技巨头之间日益恶化的关系。两周前,Lyft和另外一家网约车创业公司Juno USA起诉了纽约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原因是被告制定了司机的最低工资标准。星期四,亚马逊宣布将取消在纽约市建立新公司总部的计划。Airbnb和其他民宿公司也因被要求提供租客信息起诉了纽约市。

Uber在起诉书中称,限制令剥夺了许多司机获取政府规定的最低薪酬的权利。Uber还提到纽约人对公交系统的不满,这显然是为了获得更多支持。起诉书称,“长期以来地铁系统一直存在超员、资金不足和维护保养较差等问题,这对低收入人群造成了极大影响。”(作者/霜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