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信巨头合并交易遭国会质疑,成本将最终转嫁到农村群众身上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通信巨头合并交易遭国会质疑,成本将最终转嫁到农村群众身上

图注:T-Mobile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格尔

图注:T-Mobile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格尔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T-Mobile美国和Sprint公司的高管周三(当地时间2月13日)遭遇到美国国会议员们的强烈质疑,后者关注的焦点在于两家企业合并之后将会对尤其是美国乡村地区的通信价格和就业造成何种影响。

T-Mobile美国公司和Sprint公司分别是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无线网络运营商,双方在去年四月达成合并协议,当年十月双方股东分别批准了该协议,随后该笔交易也接受了国家安全调查。值得一提的是,该协议若要最终落地实施还要获得美国司法部以及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

T-Mobile美国和Sprint公司所参加的听证会由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旗下的小组举办,该委员会主席迈克·道尔表示,由于美国无线网络运营市场只有四家主要运营商,因此他对于T-Mobile美国和Sprint之间的合并感到担忧。另外两家行业领导企业分别是AT&T公司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公司。

麦克·道尔表示:“很难想像T-Mobile美国和Sprint公司间的合并交易不会导致有人失去工作岗位、服务价格上涨以及创新之路被封堵。”

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委员之一,共和党议员比利·朗对其所在的密苏里州的岗位流失情况表示担忧。另外一位委员、民主党议员戴夫·罗布塞克指出,在T-Mobile于去年收购了Iowa Wireless之后就导致部分民众失去了工作岗位。他直言对T-Mobile收购Sprint的计划将对爱荷华州产生的负面影响感到“十分担忧”。民主党委员弗兰克·帕隆表示,T-Mobile已经在2012年将呼叫中心的岗位移至海外,他就此要求从法律层面保证一旦收购Sprint计划获批,T-Mobile美国不会将新增就业岗位放在海外。

据报道,T-Mobile美国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格尔为其与Sprint间价值26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展开辩解。他表示该笔交易将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并助力下一代无线网络的建设,他指出合并之后的新企业将拥有更多的生产力以进一步降低服务价格。

在周二公布的发言准备稿中,约翰·莱格尔表示到2024年T-Mobile美国需要11000名新员工,他还承诺将在建设下一代无线网络(即5G网络)中将展示更强大的竞争力。T-Mobile已经成为工会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炮轰的对象,但事实上美国乡村地区的无线运营商才是T-Mobile最尖锐的反对者。

美国乡村无线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法律总顾问凯丽·本内特认为,T-Mobile美国同Sprint的合并交易“将会强迫美国乡村地区的用户为使用无线网络服务支付更多费用”。特别是对那些已经同一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签订服务协议用户,他们的服务运营商在向Sprint购买批量服务之后再转售给用户,由此产生的溢价成本全部落在了消费者身上。

凯丽·本内特表示Sprint是美国四大无线网络运营商中唯一一家漫游费率对乡村用户还算合理的企业,她强调称:“Sprint应该拒绝被T-Mobile美国收购。”

美国通信从业者(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组织总裁克里斯·谢尔顿向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表示,T-Mobile美国和Sprint之间的合并交易将夺走美国人的工作机会、降低他们的薪水并且上调通讯服务价格。(良弼/作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