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曾考虑斥资数十亿收购游戏引擎Unity 占领VR市场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B曾考虑斥资数十亿收购游戏引擎Unity 占领VR市场

图:马克·扎克伯格曾考虑斥巨资收购游戏引擎Unity

图:马克·扎克伯格曾考虑斥巨资收购游戏引擎Unity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一本名为《未来的历史》(The History of the Future)的新书披露,在以3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不到一年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考虑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游戏引擎Unity,确保Facebook能在虚拟现实领域取得主导地位。

在该书写作过程中,作者布莱克·哈里斯(Blake Harris)与Facebook公关团队进行了密切合作,被允许经常采访主要高管。哈里斯称他参考了逾2.5万份文档,其中包括扎克伯格发送给时任Oculus CEO的布兰登·艾里布(Brendan Iribe)、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5名其他Facebook高管的一封近2500个单词的电子邮件,阐述了他对收购Unity的兴趣。

扎克伯格2015年6月22日发出的这封电子邮件,阐述了进一步优先发展增强/虚拟现实和收购Unity的观点。据悉,代号为“One”的这一收购交易,将使Facebook把世界上最知名的游戏开发工具厂商之一收至麾下,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入其虚拟现实生态链,提高与其他科技巨头的竞争力。

当然,这一交易并没有真正发生。自2015年以来,Unity融资近6亿美元,估值超过30亿美元。Cheddar本周早些时候刊文称,Unity考虑在2020年IPO(首次公开招股)。

这封电子邮件还罕见地揭示了扎克伯格对虚拟现实和Facebook面临的竞争格局的看法。扎克伯格在电子邮件中称,“由于谷歌和苹果开发了主要的移动平台,我们在移动领域受制于它们。从时间角度看,新一代平台普及越早,我们待在由苹果和谷歌主导的移动平台的时间越短,我们的处境就会越好。这个时间越短,我们的社区遭到其他厂商蚕食的可能性就越小。因此,我们的策略不仅是赢得增强/虚拟现实大战,还包括推动它们早日普及。这是我加大在这一领域投资力度的部分原因。”

除在虚拟现实平台获得主导地位外,扎克伯格还阐述了把拥有Unity当作推动竞争对手支持Facebook其他平台的一种手段,“如果我们拥有Unity,Android、Windows和iOS都将需要我们的支持。虽然我们不会完全拒绝它们,但对它们支持程度的主动权却掌握在我们手中。从反面来看,一旦其他公司收购Unity或类似厂商,如果收购方对我们有恶意而不支持我们,我们就有被踢出市场的风险”。

Facebook没有就电子邮件发表评论。不过该公司发言人发表了一份与《未来的历史》有关的声明,“这本书并非没有瑕疵,但我们希望人们记住的是,一家公司、一个团队或者一个人决定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未来,这一产业是由支持虚拟现实技术的先驱打造的。”(作者/霜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