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诈骗犯被送回美国受审:曾称小扎欠他半个公司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Facebook诈骗犯被送回美国受审:曾称小扎欠他半个公司

赛格利亚在厄瓜多尔国家法院受审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保罗·赛格利亚(Paul Ceglia)被指控试图从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手中骗取一半公司股份。为了躲避指控,他逃亡了四年。现在,他要被遣送回美国受审了。

赛格利亚此前在厄瓜多尔被捕。周三,厄瓜多尔国家法院(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作出判决,支持下级法院在去年11月15日作出的引渡裁决,将赛格利亚遣送回纽约接受刑事指控——试图从Facebook欺诈数十亿美元。2015年,赛格利亚在缴纳25万美元保释金后潜逃,直到去年8月在厄瓜多尔的一个小型海滨城市被捕。

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三名法官组成的庭审团作出了这一判决。这意味着赛格利亚可能将面临由扎克伯格担任主要公诉方证人的庭审。此前,赛格利亚辩称厄瓜多尔与美国签署的引渡条约并不涵盖他被指控的犯罪类型,但是这一主张被厄瓜多尔法官驳回。

“我们当然感到失望,”赛格利亚在回应判决时称,“但是我们已经把厄瓜多尔当作自己的家,我们将力争留在这里。”

赛格利亚在厄瓜多尔的律师罗伯托·卡尔德隆(Roberto Calderon)表示,尽管法院在周三作出了判决,但是厄瓜多尔法律允许总统莫雷诺拒绝美国的引渡请求。

“我不认为他会在美国接受公平审判,”赛格利亚的妻子亚西亚·赛格利亚(Iasia Ceglia)在法院作出判决前通过电视向莫雷诺求情称,“这一案件的背后是一个实力强大、资金充裕的大公司,他们可以为所欲为。我认为他最终会坐牢。”

莫雷诺的前任拉斐尔·科雷亚(Rafael Correa)曾经在2012年为该国最臭名昭著的外国逃跑、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Julian Assange)提供庇护。

赛格利亚今年45岁,在2010年起诉Facebook和扎克伯格,声称他与扎克伯格在2003年签署的一项合同赋予了他84%的Facebook股份。后来,赛格利亚把要求降低到了50% Facebook股份。扎克伯格在2003年还是一名哈佛大学新生,他表示他当时签署的是一份不相关合同,为赛格利亚的网站写代码。

2012年,赛格利亚被指控实施了电信欺诈和电邮欺诈。2014年,美国布法罗联邦法官驳回了赛格利亚的诉讼。在此之前,一名地方法官找到了“清楚、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赛格利亚伪造了合约,销毁证据,伪造了他与扎克伯格之间的邮件往来以支撑他的主张。

2015年3月,赛格利亚拿掉了他的电子脚链,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逃离了纽约西部的家。2016年,他在逃亡期间表示,自己与家人逃离前接到了匿名死亡威胁。

赛格利亚面临的每一项刑事指控最高判刑20年。赛格利亚称,他对Facebook提出的指控是真实的,自己并没有犯罪。“我需要到另外一个国家接受公平审判,”他在监狱里接受采访时称。

在厄瓜多尔寻求庇护期间,赛格利亚夫妇有了第三个儿子,现在接近1岁。赛格利亚把出生便是厄瓜多尔公民的儿子作为他申请庇护的理由。赛格利亚的一位律师称,虽然亚西亚没有受到指控,但是她在返回美国后可能面临协助丈夫潜逃的指控,可能让这个孩子失去父母。(作者/箫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