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热度不减 Groovy再度流行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热度不减 Groovy再度流行

【CNMO新闻】根据Tiobe的搜索引擎排名,Java兼容语言重排座次,Groovy重新进入前20种最流行的语言之列。


Java

Groovy于2007年推出,自2016年以来一直没有出现在Tiobe指数最流行的20种语言之列,而去年它却排到了第49位,不过今年2月份,它又重新回到了榜单的第19名。作为一种为持续集成工具Jenkins编写脚本的语言,Groovy得到了Gradle开源构建自动化系统的支持。根据Tiobe的说法,现在更多的“胶水”软件都是用Groovy编写的。

排在前十位的语言大部分都保持稳定,Java自然雄踞榜首,其次是C、Python、C++、Visual Basic.NET、JavaScript、C#、PHP、SQL和Objective-C。排名基于对热门网站的搜索,包括谷歌、必应、雅虎、维基百科、亚马逊、YouTube和百度等。

微软的TypeScript本月降至第57位,但Tiobe认为这只是一个短暂的低潮,它应该很快就会回到前50名。

PYPL PopularitY二月的编程语言排名也出来了。它是基于Google的语言教程搜索数据编制的。根据PYPL,Python仍然是最流行的语言,且比去年增加了5.2个百分点,当前份额为26.42%。其次是Java,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3个百分点,现在占21.2%。

剩下的前十名依然稳定,包括JavaScript、C#、PHP、C++、R、Objective-C、Swift和Matlab。

根据Dice最近发布的年度技术调查,熟练掌握相关编程语言的知识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获得更高工资,比如,掌握Perl、Shell、Node.js JavaScript、Java/J2EE、TypeScript、Python、Ruby、Swift和C#等编程语言的开发人员,平均工资可达到101,000美元到110,000美元之间。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