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正在为Status测试新算法,不会改变隐私保护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WhatsApp正在为Status测试新算法,不会改变隐私保护

WhatsApp正在为Status测试新算法,不会改变隐私保护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WhatsApp正在对其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进行重大改变。这款即时通讯应用目前正在为Status测试一种算法,新算法将根据相关性而不是时间顺序对更新进行排序。据悉,WhatsApp目前正开始在巴西、西班牙和印度地区的一小部分iPhone用户中测试这一功能,并计划在未来更广泛地推广这一功能。

据报道,按时间排序更适用于经常发帖的用户,而新算法将考虑各种因素,例如用户最常关注与互动的Statuses等。

WhatsApp与其同类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更加强调隐私问题。与Facebook和Instagram不同的是,这款加密即时通讯应用并不会过多收集用户数据。新算法不会改变这一点,在不启用备份的情况下,信息将保存在用户的手机上,不会触及WhatsApp的服务器。

Status往往比典型的社交媒体更易于管理,因为只有当两个人都将对方保存在联系人列表中时,才会看到更新。此外,用户发短信的群组可能比一般的Facebook或Instagram一开始都要小。因此,算法的效果可能不会那么显著。

但是,如果每天有超过4.5亿用户在使用一项功能,即使是最微小的调整也会引起争议,而这也是WhatsApp将逐步推行这一算法的缘故。

在对西班牙、巴西和印度的iPhone用户进行初步测试后,该公司将开始使用Android系统进行测试。这些早期的测试将有助于在正式发布之前进行必要的调整。(良弼/作者)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