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还会竞购吗?游戏开发商Nexon业绩连续下滑
科技
科技 > 原创 > 正文

腾讯还会竞购吗?游戏开发商Nexon业绩连续下滑

腾讯

腾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报道,游戏开发商Nexon预计第一季度来自中国的营收将出现两位数下滑。在中国结束了持续数月的游戏版号审批冻结之后,这家腾讯公司的重要伙伴正等待发布一款热门游戏。

据Nexon日前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营收下滑了22%,并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继续出现双位数下滑。Nexon将近一半的营收来自于中国,在该市场,腾讯为其代理发行流行PC游戏《地下城与勇士》。

这份业绩显示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仍在逐渐解冻。尽管Nexon更新现有游戏不需要获得中国的批准,但无法发行新游戏可能会影响其利润增长。积压的数千款游戏和可能更严格的标准表明,腾讯及其竞争对手网易要想再次依靠新游戏来提振利润增长,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在发布财报后,Nexon高管在东京告诉分析师,其备受期待的手机版《地下城与勇士》正处于开发的后期,但没有给出具体发布日期。投行杰富瑞的分析师预计,这款游戏可能要等到2019年最后几个月才能推出。

由于中国业务疲软,Nexon去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同比下滑了13%至461亿日元(约合4.1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502亿日元。受一项知识产权减计影响,运营利润下滑了67%至39亿日元。相比之下分析师的预期是77亿日元。

该公司还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将下滑3%至12%,同时运营利润将下滑13%至26%。

Nexon CEO欧文·马哈尼(Owen Mahoney)还承认了母公司计划出售部分或全部股份的报道,但没有透露交易谈判状况的细节。“我们对未来感到十分兴奋,我只能说这么多,”他说道。(作者/扬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