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一号”计划将以破产告终
科技
科技 > 科技创新 > 正文

“火星一号”计划将以破产告终

IT之家2月11日消息 七年前就有一个荷兰的小公司提出了“火星一号”计划,这一计划希望能真的把人类送到火星,开启星际殖民。但在经过大量的质疑之后,这一组织终于迎来了破产的结局。

现阶段,除了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提出了具体的火星计划,其余的很多小公司都以各种方式忽悠着投资者。梦想总是很美好的,但是靠忽悠显然无法维系。虽然这是一家非盈利组织,也没有因为非法活动被起诉,但是从它成立那天起,很多人就觉着这是一场骗局。

目前,这家非盈利组织正展开破产清算,或许没多久就会收到一大票法院的传票。实际上Mars One 并不是一家航空航天企业,没有硬件、专利,甚至没有钱来推动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2016 年的时候,一家瑞士金融公司收购了“营利性英国公共有限公司”Mars One 的一半资产,该公司于上个月宣布破产,很多人对此都不知情。至于非盈利性质的火星一号基金会,也没有任何消息称其能够继续存在,除非那些投资者都失忆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