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给出27亿美元估值,Reddit要成中国公司!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给出27亿美元估值,Reddit要成中国公司!

腾讯给出27亿美元估值,Reddit要成中国公司!

新智元报道

【新智元导读】据TechCrunch报道,Reddit在即将举行的D轮融资中,腾讯作为领投方给出估值27亿美元,事成后Reddit将成为腾讯控股公司。游戏业务受阻,腾讯继续寻求扩大社交版图,Reddit现有的大批新闻、娱乐、技术社交用户及数据,包括AI和机器学习开发者讨论社区,无疑是一大财富。

腾讯新春大手笔!

日前,多个消息源对TechCrunch表示,Reddit将融资1.5亿到3亿美元。据称,即将开启的D轮融资将由中国的科技巨头腾讯领投,投前估值27亿美元。此轮融资后,Reddit估值可能超过30亿美元,具体取决于它能够从硅谷投资者和其他投资人那里获得多少后续现金。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寻求专业化的社区,以及越来越多的娱乐活动,作为共享链接式的Reddit论坛得以继续蓬勃发展。现在,每月有3.3亿活跃用户频繁使用15万个Subreddits

Reddit的估值在2017年7月以18亿美元估值融资2亿美元。当时,Reddit的多数股权仍由出版商Conde Nast持有,后者是在2006年Reddit发布一年后收购该网站的。Reddit先前已经融资2.5亿美元,因此新一轮融资将使其总融资额达到4亿美元至5.5亿美元。

去年12月,Reddit宣布其每月视频观看次数达到14亿次,比2017年8月首次推出原生视频播放服务的两个月前增加了40%,并且开始通过点击广告以及宣传帖子来回收成本。

据CNBC报道,去年Reddit的参与率提高了22%,总观看次数增加了30%,使得2018年的收入超过了1亿美元。

腾讯给出27亿美元估值,Reddit要成中国公司!

Reddit首页截图,可见其技术、娱乐、社会新闻等内容丰富且用户活跃

腾讯给出27亿美元估值,Reddit要成中国公司!

Reddit也有中文界面,讨论话题多样

关于此次D轮融资的确切细节,可能会在消息正式宣布之前出现一些波动变化,Reddit和腾讯均拒绝发表评论。但对Reddit上的全部内容进行支持和审核的成本不低。

Reddit在不到一年前就拥有350名员工,总部位于寸土寸金的旧金山。在Reddit的新广告产品成功升级之前,公司仍然要依赖风投资本。

游戏业务受阻,腾讯寻求新的本地化社交新闻发展

腾讯的资金将让Reddit有时间大踏步前进。腾讯拥有“微信”,也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旗下拥有《英雄联盟》等热门游戏,以及《部落冲突》的开发商Supercell和《堡垒之夜》的开发商Epic的股权。

但是,近来游戏业务的缩微对腾讯的估值来说非常不利,腾讯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字节跳动公司的应用程序“今日头条”已经非常庞大。这两方面的事实,使得腾讯对Reddit的投资成为一种精明的多元化策略。

Reddit常被视作是技术人士调侃现实世界的地方,这里经常会产生跨越主流文化的流行语。Reddit以前的投资者,比如红杉资本,Andreessen Horowitz,Y Combinator和其总裁Sam Altman,都是成果培养出一大批科技巨头的科技投资者,他们看重的是Reddit作为最独特、最本地化的内容社区的巨大潜力。

腾讯给出27亿美元估值,Reddit要成中国公司!

Reddit最近在尽量避免出现Facebook所陷入的问题。过去,这个匿名网站曾经在种族主义,歧视女性和同性恋内容方面存在很多问题。

随着估值的增长,Reddit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更多审查。关于仇恨言论和骚扰、企业文化及其对公众舆论的影响的政策选择都将在公众的显微镜下进行。

在华丽的视觉效果统治网络世界的时代,Reddit有可能产生出色的创意。随着本地新闻行业的衰退,Reddit的模式可能会更受欢迎,无论好坏。但这一切都取决于Reddit定义明确、一致、人性化的政策,这将有助于它在当前复杂的互联网环境中继续前行。

拥有大批AI和机器学习用户,超活跃技术社交社区

Reddit是由已注册用户的帖子所集成的,基本上是一个电子布告栏系统。“Reddit”这个名称的由来是因为它与英文过去式“read it”(已阅读)的发音相同。

网站的内容分成众多分类,而以下的近70个分类的帖子,或叫作“subreddits”,是未注册、未登录及刚注册用户上主页上所见到的内容。

腾讯给出27亿美元估值,Reddit要成中国公司!

Subreddits示例:从教育、娱乐、图片分享到科技,种类繁多

其中,对于AI领域而言,Reddit下面有Machine Learning、Deep Learning、NLP、Computer Vision 等Subreddit,而且都是非常活跃的讨论社区,用户会将最新的论文、研究和相关热点信息发布在这些Subreddit上,并引发广泛讨论。也有用户会发起讨论,比如“你读过的最好的机器学习论文是什么?”通常会引来数百回答和成千上万的浏览。

就在上个月,DeepMind在展示了他们的AI对战星际2成果后,就在Reddit上举办了活动“AMA”,也即“Ask Me Anything”。这也是Reddit的一个惯例活动,邀请机器学习大牛在线实时回答网友提问,这也为Reddit Machine Learning带来了很强的人气。

迄今为止,在Reddit的Machine Learning Subreddit 举办的AMA包括:

  • DeepMind Starcraft II Oriol Vinyals & David Silver (1/25/2018)

Libratus Poker AI Team (12/18/2017)

DeepMind AlphaGo Team (10/19/2017)

Google Brain Team (9/17/2017)

Google Brain Team (8/11/2016)

The MalariaSpot Team (2/6/2016)

OpenAI Research Team (1/9/2016)

Nando de Freitas (12/26/2015)

Andrew Ng and Adam Coates (4/15/2015)

Jürgen Schmidhuber (3/4/2015)

Geoffrey Hinton (11/10/2014)

Michael Jordan (9/10/2014)

Yann LeCun (5/15/2014)

Yoshua Bengio (2/27/2014)

从上述名单看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体现出Reddit对AI和机器学习开发者之间的吸引和影响力。

根据维基百科介绍,在Reddit上注册是免费的,只需提供电邮地址。登录后,用户可以对帖子和留言投票以提高或降低他们的排序及提交帖子和留言。

用户亦可以创立他们自己关于自选主题的subreddit,而有兴趣的用户可以透过订阅这些subreddit把他们的内容加到他们的网站主页。例如,截至2015年5月维基百科的subreddit题为“在维基百科上最有趣的页面”(the most interesting pages on Wikipedia)有超过15万名用户订阅。

用户可以因为受欢迎的留言及链接而获得帖子分数(post karma)及留言分数(comment karma),它们会在用户页上累积。用户亦可以因为高质量或幽默而受欢迎的帖子或留言而获赠Reddit金币。

Reddit亦有一个叫“creddits”的点数系统,每一个“creddit”可以赠送其他用户一个月的金币。这些点数并不是奖品,而是作为用户在其他用户中的荣誉勋章,但是亦曾经有用户尝试换取他们的“creddit”。

Reddit用户可以把其他用户列为朋友,让他们快速查找在他们朋友列表上用户的帖子及留言。Reddit的留言及朋友系统,自成一套“Reddit礼仪”(reddiquette),令Reddit拥有社交网络的某些独特特质。

Reddit社群亦在世界各地的公园或酒吧社交,尤其在国外。在网站上亦有各个地区的subreddit筹备聚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