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美国份额仅6% 在高端市场最畅销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HomePod美国份额仅6% 在高端市场最畅销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CIRP 的最新数据显示,苹果HomePod 在美国市场的安装数为400 万台,所占份额为6%。HomePod 在整个假日购物季都表现平平,其市场份额仍落后于谷歌Home 和亚马逊Echo,相比苹果,谷歌和亚马逊提供了一系列更便宜的机型。

值得一提的是,CIRP 的数据显示,HomePod 是售价超过300 美元的最畅销智能扬声器产品,但这个价位的智能扬声器销量并不高。亚马逊和谷歌销售的大部分机型都是Home mini 和Echo Dot 等机型,它们的售价在50 美元左右。

据了解,在美国市场,除了苹果HomePod 的6% 之外,剩余的94% 被亚马逊Echo 和谷歌Home 瓜分,它们所占份额分别为70% 和24%。CIRP 公司表示,在2018 年全年,每家制造商的相对份额大致保持不变。

如果苹果不扩大其智能扬声器产品线,我们几乎不可能看到苹果争夺智能扬声器市场的头把交椅。之前有传闻指出,苹果正在开发一款价格更低的HomePod,但是目前我们并没有获得具体的信息。

当苹果公司谈论Siri 取得的成功时,他们声称每个月都有数亿人在iOS 设备上使用Siri。而HomePod 的定位似乎是一款高端家庭智能扬声器,而不是一个虚拟助理。最近的软件更新为HomePod 增加了一些“辅助”功能,比如打电话和设置多个计时器。

CIRP 估计,截至2018 年12 月,美国智能扬声器的销量约为6600 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3600 万台。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