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官宣:威斯康星州项目既包括制造也包括科研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富士康官宣:威斯康星州项目既包括制造也包括科研

图:富士康称威斯康星州项目既搞制造也搞科研

图:富士康称威斯康星州项目既搞制造也搞科研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富士康星期五表示,计划投资100亿美元的威斯康星州设施将既是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一家科研中心。富士康此举旨在平息对它本周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的争议。

富士康向CNBC表示,威斯康星州设施将既是“一家先进制造工厂,也是一家高科技创新中心”。

富士康称,“我们的决策基于最近进行的全面、系统的评估,将是最适合我们的威斯康星州项目的。我们在评估的同时,继续寻求扩大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资,确保公司、员工、当地社区和威斯康星州的长期成功。”

本周早些时候,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的一名助手表示,公司修改了威斯康星州项目的计划,将更多专注于研究和技术。富士康获得40亿美元减税优惠,威斯康星州希望它能在这里生产液晶电视面板。郭台铭的助手称,富士康在美国电视市场上“没有一席之地”。

富士康是苹果主要组装代工合作伙伴,总部设在中国台湾地区,业务主要在中国大陆地区。富士康一直没有明确威斯康星州项目的用途,甚至有传言称它将用于为苹果制造产品。

富士康威斯康星项目的目标仍然是招聘1.3万名员工,但目前招聘工作进度很慢,要到2020年末员工数量才能达到1000人,而非原来计划的5200人。2018年,该项目仅招聘了178人,没有达到获得首批950万美元税收减免所需要的260人。(作者/霜叶)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