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发布全国百城通勤成本排名:北京上海南京前三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地图发布全国百城通勤成本排名:北京上海南京前三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同事已经吃完早饭,你却还在上班路上。今日,百度地图公布了全国百城通勤成本榜单,快来看看你的城市小伙伴们上班要多久。

据了解,居民通勤成本评价指标是基于2018年百度地图海量的交通出行、车辆轨迹、位置定位等数据挖掘计算所得。

报告采用“单程平均通勤时间”和“单程平均通勤距离”来衡量城市居民在早晚高峰的通勤成本,这两项指标是基于常住人口的居住地和工作地大数据挖掘得到。

如果按照不分类通勤成本来看,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南京、天津、大连、武汉、成都、深圳、沈阳、广州。

其中,北京单程平均通勤时间为49.4分钟,单程平均通勤距离为11.4公里,远超其他城市。

以下为详细具体排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