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星空发布全链条AI语音芯片 已落地数十万台智能音箱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猎户星空发布全链条AI语音芯片 已落地数十万台智能音箱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月21日消息,猎豹移动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联合瑞芯微电子近日发布了专门针对智能语音和物联网设备的AI 芯片—— OS1000RK。目前,该芯片已经落地到数十万台智能音箱——小雅Nano 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达到百万片的出货量。

与行业内集成多个算法方案的芯片不同,猎户星空此次联合瑞芯微电子所发布的,是行业内首款全链条AI语音芯片。OS1000RK采用低功耗高性能的CPU核—— 64位4核ARMCortex-A35 ,整合了CODEC(8通道ADC+2通道DAC),可以低成本地支持8个麦克风阵列,其硬件语音检测模块(VAD)可以实现很低的待机功能,专用指令集则可以让神经网络的运行更加优化。

猎户星空此次发布的芯片OS1000RK已经正式量产。前不久首批10 万台售罄的“爆款”智能音箱小雅Nano 就采用了这款新发布的AI 语音芯片。未来它还将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故事机等在内的更多智能设备中。

猎户星空成立于2016 年,是猎豹移动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据统计,猎户语音OS每天线上语音指令超过2000万次,占有中国智能语音市场份额超过30%。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