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推出首款由应用程序控制 可自动系带的篮球鞋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耐克推出首款由应用程序控制 可自动系带的篮球鞋

【CNMO新闻】耐克已经正式推出了它的第一个自动系带篮球鞋—Adapt BB。这款新运动鞋的设计是为了“每一位篮球运动员量身定制”,据该公司介绍,由于power-lacing系统称为FitAdapt,可以手动调整或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调整。运动服装巨头表示,在一场篮球比赛中,一个球员的脚尺寸会变大,这会影响他们的舒适度,并最终影响其在运动场上的表现。这就是耐克希望通过Adapt BB解决的问题。


Adapt BB

耐克负责创新的副总裁兼创意总监埃里克·阿瓦尔(Eric Avar)说,公司之所以选择篮球作为展示Adapt技术的第一项运动,是因为篮球运动员们需要穿篮球鞋。他说,”让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调节运动鞋,是他们认为‘改善运动员体验’的一个关键因素。”Adapt BB本质上是对Flywire和Flyknit这两种基于织物的技术的升级,这两种技术的诞生是为了让人们在运动鞋和服装上有一种定制的舒适感。

被耐克称为“迄今为止最先进的舒适度解决方案”的Adapt的亮点在于,你可以通过鞋上的物理按钮或手机上的配套应用程序控制它的鞋带。当你穿上Adapt BB,内置的马达与训练齿轮感觉你的脚所需的张力,并相应地调整自己,以保持每只脚的舒适。耐克公司表示,新的系带系统可以产生32磅的力量,相当于拉动标准降落伞绳索所需的能量,这使得它能够在运动员的任何动作范围内保持锁定状态。

当然,所有这些技术都需要电力,所以你需要给Adapt BB充电。据耐克公司称,这款鞋充一次电可以穿14天,它可以Qi无线充电垫进行充电,大约3个小时充满。

有了Adapt手机应用,玩家可以在游戏过程中输入不同的fit设置,还可以检查运动鞋的电池、改变LED的颜色等。在Adapt BB中拥有无线连接的另一个好处是它将支持固件更新,这意味着它将获得额外的功能和改进。例如,耐克公司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一种方法,为NBA球员提供不同的紧固度热身设置。

耐克表示,这些定制选项的目的是提高Adapt BB的精确度,让运动员能够获得更多“数字服务”。例如Save Your Fit,它可以让玩家使用这个应用程序锁定他们喜欢的power鞋带设置。如果不合适,他们还可以随时通过手动触摸来调整自己的电源鞋带。

当然,如果2016年没有HyperAdapt 1.0,Adapt BB是不可能出现的。这款鞋更像是一款多功能鞋,但它表明耐克有能力为消费者制造一款自动系鞋带的鞋,而不仅仅是售价超过6.5万美元的限量版Air Mag。有了Adapt BB之后,耐克还将价格降至了350美元,这比两年前推出HyperAdapt 1.0时720美元的价格更容易接受。

耐克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它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更多的体育项目中。如果你现在订购一款Adapt BB,它将在2月初到达。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