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表现不佳 台积电将迎10年来最大降幅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iPhone表现不佳 台积电将迎10年来最大降幅

台积电周四表示,其季度营收将出现 10 年来的最大降幅。该公司警告称,智能手机需求下降将带来影响。台积电是目前 iPhone 使用的 A 系列芯片的唯一供应商,预计今年将继续为新 iPhone 独家供应芯片。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台积电预期的营收下滑幅度之大,令市场担心其他芯片制造商也可能受到比预期更严重的冲击。台积电不乐观的预测对英特尔、英伟达和 ASML 等供应商来说是个不好的预兆,这些公司将在未来数周公布营收业绩。

虽然台积电没有明确指出苹果是导致营收下滑的原因之一,但报告说,高端智能手机销量的突然下滑导致了台积电芯片未售出,该公司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的新款机型发布之前,智能手机需求会继续疲软。

台积电预计第一季度收入为 73 亿至 74 亿美元。来自 Refinitiv 的数据显示,台积电的营收下降幅度将达到 2009 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的 14%。该公司预计全年增长率将从 6.5% 降至 1%-3% 左右,并表示将相应减少数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大幅下调了 2019 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导致股价进一步下跌,不少分析师纷纷下调了苹果股票的评级。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公司还计划在一些部门裁员,不过具体计划还不清楚,库克尚未决定哪些部门将裁员。"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