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球综合月活跃用户数排名第七 非社交App第一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支付宝全球综合月活跃用户数排名第七 非社交App第一

【CNMO新闻】近日市场研究机构App Annie发布了《2019移动市场报告》,报告中公布了2018年全球综合月活跃用户数排名前十的App,前十中阿里、腾讯各占2席。前十榜单当中大部分都为社交类App,作为为数不多的非社交App,支付宝和淘宝分别位列第7、第8位,支付宝成为排名最高的非社交App。


全球月活跃用户数排名

2018年是互联网凛冬将至的一年,各家公司都为互联网寒冬做着自己的准备。在全球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收窄的大背景下,支付宝和淘宝作为非社交App体现了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的协同效应,以及两者在技术、场景和服务方面投入布局的拉动效应。

去年9月12日,支付宝小程序事业部总经理管仲宣布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随后支付宝小程序产品负责人楚庄表示,小程序内测期间,内测商户的小程序收藏量平均增幅达424%,次日复访率提升21%。其中高德打车小程序的收藏增幅更是达到923%、促进交易上涨56.93%。


支付宝

2018年支付宝依旧为下沉市场进行努力,目前已将线下数千万的小微商户发展成为“码商”。支付宝开始大力推广小程序、生活号等开放产品,吸引商家在支付宝上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目前支付宝用户数已超10亿,月活用户在2018年11月已超6.5亿,且仍保持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国内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移动网民习惯变迁报告》显示,“移动+服务”已渗透进生活方方面面。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